胡俊雄: 失败人生的天花板——写在60岁生日

11月17日,我60岁。按照母国的“普世价值”,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而且是失败人生的天花板。就现状来说,房无半间,地无半寸,财无半分,家无半室。身体多病,腿脚残废。居无定所,到处流浪。沦为前途渺茫的国际难民。引用星爷的电影台词:“有谁比我惨?”

40年前大学毕业,顺利进入事业单位上班。那时候一手好牌:曾经的高考亚军,唾手而得的驸马爷,红二代,美满幸福的婚姻,令人羡慕的小康生活。还有自己勤劳灵活的双手,不算愚蠢且异想天开的大脑。工作上成果累累,单位里技术骨干,前途一片光明。

祸起萧墙,1989的那个春天,我去了一趟帝都。虽然三次大难不死,子弹和刺刀擦身而过。然而这趟惊心动魄之旅,目睹血流成河尸横遍野,彻底改变了我的思维,并且直接影响了以后的生活。

1998全国风起云涌组党潮,我成为了一名反贼。从此灾祸连连,麻烦不断,各种厄运接踵而来。铁饭碗被砸,职场受挫。接下来妻离子散,在全国到处流亡,15年内换了20多个工作。处分,开除,警告,喝茶,抄家,被抢掠,被绑架,遭毒打,直至下狱蹲监是家常便饭。

2015年,我忍受不了长期的迫害打击,极不情愿地偷渡国境。成为祖国的叛贼。

颠沛流离中,我皈依佛宝。想借此获得更大的人生智慧,更深刻地洞悉红尘迷雾,更清醒地悟透娑婆世界,更方便地矫正自己的恶习邪行。

我承认,我失败,而且是失败人生的天花板。

我承认,我是懦夫。没有像我的CDP同道永敏虞夫耿松飞跃长发那样飞蛾扑火,以卵击石,以身殉道,将牢底坐穿。

我承认,我修为不够,业障深重。未能坚持在苦难中修行,浴火涅槃。

尽管40年前的一手好牌让我玩的稀烂。然而,我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我不怨命运多舛。

我愿意低调地燃烬自己,为这个冰冷残酷的世界发一丝热而不发光。

60岁,我的人生重新启动。

2021年11月15日——19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