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美一家失踪逾两月,疫苗受害者谭华的妈妈发起寻找联名活动

【众讯202012月11日消息】河南疫苗受害家长、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于109号在辉县政府招牌上泼漆后被带走与外界失联,她的丈夫李新也于1014日在北京疑被辉县地方政府带走后失踪。何方美一家4口失踪已经两个月,外界仍没有任何消息来源。日前,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的妈妈华秀珍发起了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



128日,华秀珍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我发起全国疫苗受害家长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实拍联名活动,动态更新到64人,请各大媒体关注。何方美、李新夫妻为疫苗致残女儿维权,辉县政府维稳打压,何被逼无奈于102日、9日在辉县政府招牌泼墨泼漆,也因此双双失踪。”

网名为“十三妹”的何方美,“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李新夫妇110个月大的女儿于20183月在河南辉县接种甲肝、麻腮风、百白破疫苗后,导致病毒性脊髓炎瘫痪,在多方求诉无果后,夫妇两人带孩子到北京边维权边为女儿治疗,何方美成为“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201934日,何方美带着女儿在北京王府井募捐时被抓捕,在社会各界关注与帮助下,检察院以证据不足撤诉,何方美在被关押10个月后于2020110日无罪获释。

2020年十一前夕,各地疫苗受害者家长通过各种途径到北京信访,希望尽快解决诉求。何方美在辉县老家被24小时监控达数月,当地禁止她带孩子到北京看病。102日,何方美身带墨汁一边愤怒泼向辉县政府的牌子,一边呼喊:地方政府不解决女儿疫苗致残的问题,反打压抓捕坐牢,出狱后公安24小时仍在家盯梢阻止我带女儿去北京看病,这样的政府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为此,辉县公安局对其下达了一份没有日期的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因何方美有孕在身,且需要照顾一对儿女,决定不执行。

109日,地方政府对何方美的诉求仍置之不理,于是何方美再次向辉县政府的招牌泼漆,以抗议有关部门即不出面解决孩子因疫苗致残的问题,又违法限制其人身自由。何方美与一对儿女随即失踪。李新于1014日与外界失联,疑被地方政府强制带回当地。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