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维权人士吴玉喜被批准逮捕

【众讯2021年11月24日消息】:湖北鄂州籍维权人士吴玉喜被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逮捕通知书编号——梁子公(太和所)捕通字[2021]3070号,由鄂州市梁子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家属已收到逮捕通知书,现羁押在鄂州市第一看守所,地址:鄂州市鄂城区葛山大道46号。

因为疫情原因,众所周知中国政府对公民自由流动限制非常严格。地方政府则打着防止疫情扩散的理由,变相抓捕限制公民自由。在吴玉喜被抓捕之前,从2月27日到8月29日期间,她三次被从北京抓捕回户籍所在地,然后以隔离的名义被非法关押。

今年6月30日,在北京打工的吴玉喜又被地方官员从北京带回来后强制隔离了;8月10日辖区警察又上门要强行带她去隔离,在她坚持拒绝下没被带走。

8月29日,吴玉喜再次进京打工,在北京西站南广场被鄂州市驻京办人员截住,被带到西站派出所做询问笔录。然后驻京办人员和鄂州市截访人员一起把她绑架上一辆七人座面包车,押回鄂州市梁子湖岛天兴酒家控制人身自由,美其名曰——“隔离”。

9月15日,又被从梁子岛天兴酒家转到梁子湖区太和镇极灿酒家关押,由政府派遣的保安人员看押!

她说,“我北京和鄂州的健康码都是绿色的,你们这样变相关押我,出去后我就告你们。”

至2021年9月23日,吴玉喜还和外界联系,表示自己被限制在酒店,没有行动自由,谁知等来的不是被释放回家,而是逮捕。

吴玉喜,湖北省鄂州市梁湖区太和镇花黄村上吴湾十组村民,因政府侵占其耕地和宅基地,剥夺其被救济权而上访。

据悉,吴玉喜家的耕地是1980年分家到户的,当时由她父母耕种,母亲早年去世,随之父亲重病,之后耕地便由她负责。地方官员看中了她家地下丰厚的石料,竟然毁地采石。

2011年村委书记吴礼松将吴玉喜的耕地强占私挖采石,把原本完好的良田搞得无法继续耕种。吴玉喜家的宅基地也同时被侵占。

吴玉喜向村镇、区市以及省政府多个部门反映,但是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她与病重的父亲至今无家可归。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