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鸡市公安局在办理常玮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一案中非法、暴力取证的控告

控告人:陈紫娟,系常玮平妻子。通讯地址:广东省深圳市XXXXX,联系电

话:18565718426。

被控告人:

1.宝鸡市公安局

2.宝鸡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下称“高新分局”)

控告事由: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承办常玮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一案中存在诱供、逼供的非法取证问 题。请求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调查,惩处。请求排除该案非法证据。

事实和理由:

据知情人士向我透露:2020年12月下旬至2021年1月中旬期间,宝鸡市公安局抽调下属各区、 县几十名警察,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厦⻔陆续传唤了十几名跟常玮平可能有接 触过的年轻人。传唤地点是在当地派出所或高校保卫处。每次传唤约6-10小时,大多到深夜或凌晨 才结束。

这些年轻人主要是听过常玮平两场网络讲座的人,一场是讲自己参与的公益诉讼和人生经历。 一场是讲当警察来敲⻔时普通⺠众该如何应对。律师的执业内容之一就是教人规避⻛险,所以这是 两场完全合法的讲座。但宝鸡市公安局常玮平专案组利用这两场讲座,大肆对常玮平就行栽赃陷 害,企图以此指控常玮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具体违法行为如下:
1. 写好笔录,强迫被传唤人照着念。

2. 常玮平讲了自己参与的一些公益案件,警察说:“常玮平给你们讲这些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引 导你们只看到社会的黑暗面,让你们去反对政府?”

3. 被传唤人不断被要求回答“常玮平是否跟境外组织有联系”的问题,在回答了”不知道”“不清楚”之 后,还是会被反反复复问这同一个问题十多次。

4. 要求被传唤人指认常玮平的照片,一直追问“行动者是不是对社会不满的人、想要改变什么?”, 还指控常玮平参与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

5.强迫被传唤人给常玮平添加莫须有的罪名。比如,一些外媒报道事件,常玮平没有参与。但警察 强迫他们指控常玮平策划、参与报道,不按他们的说法指控,不让离开派出所。

6.歪曲事实,诱导被传唤人指控常玮平,比如,常玮平曾说,我现在因为律师证的问题,什么事情 都做不了。但警察教唆他们说,常玮平说:虽然我们现在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我们要团结起来, 反对中国共产党。不按他们的意思去说,就反复威胁、恐吓被传唤人。

7.宝鸡警察在传唤过程中存在许多对被传唤人的恐吓、威胁。比如:当被传唤人说“记不清”、“不知 道”时,警察会说,“你坐过⻜机吧?不好好说话就直接带你到宝鸡,给你刑拘”;还比如“信不信我 让你毕不了业?”、“信不信我连你女朋友也带走?”

8.强制查看被传唤人的手机、电脑,翻阅各种社交媒体的聊天记录、通讯录清单,并拍照或扫描。

宝鸡市公安局常玮平专案组意图以上述歪曲事实、栽赃陷害得来的笔录,指控常玮平涉嫌颠覆 国家政权。上述行为无异于黑社会、地痞流氓,在全国上下给陕⻄司法环境抹黑,在近两年司法整 顿的大环境下仍不知收敛,可⻅其嚣张跋扈、目无法纪的程度令人惊叹,作为执法人员知法犯法, 主观恶性程度极深。望宝鸡市人⺠检察院发挥监督职能,严格排除非法证据,制止冤案的发生。

此致
宝鸡市人⺠检察院暨本案承办人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渭检察官

附:控告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控告人: 陈紫娟
日 期:2021.10.28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