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许志永起诉书中“罪证”曝光

【众讯2021911日消息】被羁押逾20个月的社会活动家丁家喜的辩护律师终于拿到了起诉书,丁家喜的“罪证”包括组织公民线上线下聚会、运作“中国公民运动网”、传播、倡导非暴力理念、推广公民建设活动等;另一位社会活动家许志永的“罪证”包括倡导做真公民、写文章、倡导非暴力等等。由于辩护律师被法院要求签署保密承诺,不允许把起诉书原件发给家属,目前丁家喜和许志永的家属并未获得正式的起诉书文件。

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转述了丁家喜对他的起诉书的评价:无中生有、张冠李戴、捕风捉影、借刀杀人!

罗胜春在推特上发布了起诉书中所涉丁家喜的“罪状”:

1.2012年到2013年,丁家喜、许志永等人通过通信软件,在北京、徐州、武汉等城市组织公民聚餐同城饭醉活动,发展“新公民运动”非法组织成员。2017年,丁家喜和许志永继续与“新公民运动”非法组织成员王江松、刘家财等人勾连,到烟台、厦门等城与张忠顺、戴振亚等人串联,将“新公民运动”改名为“公民运动”,成立“公民运动”非法组织,组织、策划、实施一系列颠覆国家政权的犯罪活动。 
2.2017
年丁家喜和许志永及境外组织成员华泽共同运营“中国公民运动网”。增设网站新栏目、选任网站报道员和编辑、筹集网站运营费用,传播许志永撰写的大量煽动性文章,宣扬颠覆国家政权思想。 
3.2018
年丁家喜和许志永建立“公民运动”非法组织的Telegram群组,作为颠覆活动的非法组织平台,丁家喜与境外组织成员吴明先后担任群主,王江松、张忠顺、戴振亚、华泽等20余名骨干成员使用zoom软件召开线上会议和培训,策划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2018年到2019年丁家喜和许志永指使华泽使用zoom软件,定期为公民运动非法组织成员开展非暴力颜色革命培训,让组织成员掌握非暴力颜色革命的方式,颠覆国家政权。 
4.2018
922日到23日丁家喜和许志永组织张忠顺、常玮平、王江松、吴明等13人,在烟台市高新区某小区张忠顺的私人别墅内召开秘密会议,组织、策划颠覆国家政权活动,总结前期新公民运动、公民运动颠覆活动的经验教训,分析目前公民运动面临的问题,要求组织成员向基层渗透,采取非暴力颜色革命的方式,颠覆国家政权。 
5
2019127日到8日丁家喜和许志永组织张忠顺、戴振亚、王江松等20人在厦门市集美区某小院召开秘密会议,吴明、刘书庆等通过网络参会。丁家喜、许志永总结2019年公民运动非法组织的活动情况,提出2020年的活动计划。会上对组织发展、对抗政府、经费筹集、社会转型等议题进行策划,明确颠覆国家政权的方式、方法和目标,即通过非暴力颜色革命渗透社区,把持基层政权,发展所谓的公民社群、全国公民共同体,最终颠覆国家政权。 
证据: 
1.
物证:U盘、笔记本电脑 
2.
书证:《人民的国家》《公民倡议:竞选2021》《非暴力》《美好中国》、受案登记表、刑事判决书等; 
3.
证人证言:证人王江松、张忠顺等人的证言 
4.
…… 
5.
监控视频等。 
丁家喜组织、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触犯了刑法第105条第一款规定,以颠覆国家政权追究刑事责任。丁家喜系累犯……依法提起公诉。

关于许志永的起诉书中所列“罪状”,许志永透过辩护律师告诉家属,起诉书指控他有六大罪状。包括:发起“新公民运动”,倡导国民做真公民;发表非暴力、竞选2021、美好中国等文章;组建电报群交流理念、探讨非暴力;接受朋友采访,拍了一部纪录片;参加烟台公民线下聚会;参与厦门公民线下聚会。等等。




图片来源于罗胜春推特

20191226日晚,在北京的丁家喜、在山东烟台的张忠顺、在厦门的戴振亚及在福建樟州的李英俊突遭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当局对全国各地的人权活动人士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黄志强、刘书庆、卫小兵、卢思位、常玮平、卢廷阁、庄道鹤、刘书庆、文东海等多人被传唤或刑事拘留,多人紧急逃亡国外。

其后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和常玮平均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常玮平被取保候审);2020215日傍晚,许志永在广东被抓捕;当天深夜(216日凌晨)其女友李翘楚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居所再次被查抄。警察口头告知许志永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李翘楚同样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020619日,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李翘楚、陈家坪相继获取保侯审。同日,许志永和丁家喜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羁押在临沭县看守所。

2021119日,许志永、丁家喜一案被拆分成两案分别移送至临沂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两人的罪名也由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变更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因披露自己在被监视居住期间遭受酷刑及取保侯审期间遭受威胁逼迫和限制人身自由,常玮平于202010月第二次被陕西警方抓捕;因披露自己在被监视居住期间遭受的种种酷刑及为未婚夫许志永等良心犯呼吁,李翘楚于202126日被山东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押往临沂。

丁家喜在被秘密羁押13个月后,终于在2021121日首次获律师律师通过远程视频会见。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