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察因举报公安机关违法违纪而被涉嫌以诽谤罪刑拘

【众讯2021年9月11日消息】被迫辞职的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警察王珂,2021年9月6日以造谣、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被带走,当天以涉嫌诽谤罪被黄岩分局刑事拘留。

此前,因王珂父亲坚持控告、举报贪腐行为,公安机关对王珂进行施压,试图让王珂做他父亲的工作,不要再进行举报。因王珂坚持不做父亲工作,公安机关领导各种找其谈话、前后不下100次,以“这件事情你家要是再告,你就把警服还给公安局”进行威胁,甚至以“缺乏组织纪律性”为由给予其2次考核不称职,并在今年4月对其关禁闭7天,安排公安局督查大队和纪检组对其进行调查。

王珂因承受不了精神压力,经常夜里做噩梦,冒冷汗,患上了严重的精神衰弱,甚至得了较严重的抑郁症。在这样的情况下,王珂被迫在今年8月11日申请了辞职,黄岩分局8月18日做出同意辞职的批复。

辞职后,王珂于9月2日发表了一篇《无视防疫禁令,浙江一看守所违规为落马贪官安排家属接见》的文章,举报了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看守所,在疫情禁令期间,违规安排家属会见落马贪官。而且,在其辞职之前接受公安局督查大队和纪检组调查时,也曾提供了9条公安局相关领导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据王珂说,督查大队教导员拒绝将其举报内容记录到笔录中,纪检组也未对相关线索作任何调查。

9月6日,王珂便以造谣、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被带走,当天以涉嫌诽谤罪被黄岩分局刑事拘留。

以上种种,很容易让人猜测,王珂的被刑拘很有可能是公安机关相关人员在打击报复。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