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玮平涉“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众讯2021911日消息】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被控涉“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于202196日移送至宝鸡市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常玮平的妻子陈紫娟表示,虽然有预期,知道他们如此大动干戈必然得有个交代,但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愤怒!他们是铁了心要制造冤假错案,个人的自由、生命比不过他们的顶戴花翎。陈紫娟质问:那么,通过编造什么给常玮平扣这么大个罪名呢?多次出国?在Youtube发视频?强迫证人念国保写好的笔录?强迫证人指控常玮平没有参与的外媒报道?还是对常玮平本人刑讯逼供的供词?

1984年出生的常玮平,早年就读于重庆大学,人权律师。代理过多起公益诉讼(含艾滋歧视、乙肝歧视、性别歧视等)案件及公民维权案件。20181014日因此受到陕西宝鸡司法局停业3个月的处罚。

201912月,常玮平因参加了一场各地人权活动人士在厦门的私人聚会,于2020112日被陕西省宝鸡市警方跨省抓捕,并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10天后被取保候审。

202010月,常玮平公开发布视频控诉在被秘密关押期间遭受酷刑,包括每天24小时把他绑在“老虎凳”的刑具上连续审问,致其右手拇指到食指至今都毫无知觉,且在取保获释后仍受到严密监控等。20201022日,常玮平再次被陕西省宝鸡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律师申请会见被拒,常玮平的妻子、父母及岳父母等亲属受其株连被严密监控及威胁、传唤等。

202147日,常玮平在被羁押6个月后转为逮捕,罪名由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变更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在陕西省凤县看守所。

常玮平被羁押至今逾10个月,从未获准律师会见。期间,先后有至少5位律师向办案单位提交会见申请、通信申请、了解案情申请等均被断然拒绝,家属数次提出控告无果。日前,常玮平的妻子陈紫娟再次给凤县看守所打电话询问会见事宜,被告知疫情期间不安排会见。当问及全国看守所都在安排会见时,对方的回答是:其他地方是其他地方,和他们不一样,不满意可以去宝鸡市公安局监管处监管大队投诉!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