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民庞健因言论被涉“分裂国家”一案或近期开庭

【众讯2021914日消息】2021128日被河北省高碑店市公安局以涉嫌“分裂国家罪”执行逮捕的庞健一案,或将于近期在保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悉,今年30岁的庞健被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关押在高碑店市看守所逾7个月,保定市中级法院在97日给庞健的父亲庞井贤打电话,口头告诉他庞健一案即将在下周开庭。但却没有透露具体的开庭日期。此时,庞健尚未聘请辩护律师。

自由亚洲在报道中指出,在202012月,庞健曾以笔名“高阳”接受采访,讲述了他三年多以来独立调查京津冀一带强拆情况的成果。20211月中旬,庞健在接受当地新冠疫情检测时被捕。

庞健是天主教徒,曾独立调查当地村庄的强拆情况、天主教地下教会运作情形、建筑古迹及风土人情等,并以本土主义视角书写过与当地历史、宗教、文化相关的文章。

关注中国言论自由和人权状况的人士认为,从多家媒体报道及知情者叙述来看,庞健案是典型的因言获罪案例,外界应该多加关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