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上访维权人士申请“法制日”及“人权日”在北京游行

【众讯20201128日消息】日前,由河北上访维权人士赵春红等人发起的于中国法制宣传日及世界人权日在北京举行游行,但尚未等到批准游行申请,却等来了警告电话。

由河北赵春红、湖北武立娟、黑龙江省马波、姜家文等人发起的游行示威,计划于124日中国法制宣传日及1210日世界人权日这两天,分别于上午9点至11点举行游行,游行计划控制在300人以内,以步行的方式,途经西单商场→月坛南街→月坛南桥→月坛体育馆,沿途展示宣传条幅,配备高音喇叭,呼喊宣传法律法规和人权不可侵犯等口号,目前报名正在进行。

然而,递交申请书的当夜,游行申请还未获任何答复,1124日赵春红所在的户籍地辖区维稳人员就赶到她在北京的租住处,第二天北京市大兴分局和西城分局的警察分别打来电话,警告赵春红在没批准游行示威前不要做违法的事。

中国宪法明文载有: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然而,现实生活中,中国公民根本无法正常享有上述权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