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 把希望寄給羈押中的余文生


[誰是余文生?]

余文生是北京的維權律師,自2002年起執業,幾來下年代理了不少敏感的人權案件,包括宗教自由、刑事辯護、土地權益、行政訴訟等,更在709大抓捕後擔任王全璋的辯護律師。

2014年香港的雨傘運動期間,余文生就因為公開表達支持而被羈押達99天,及後更被剝奪執業權。2017年,他被逼離開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到2018年更收到北京司法局的律師執業證註銷通知。即使他之後再申請成立一所新的律師事務所,亦因為他被指屢次發表「反對共產黨及攻擊社會主義法治制度」的言論而遭到拒絕。

2018年1月18日,余文生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主張修改中國憲法,提出要有公平的選舉制度和設立制度監察中國共產黨。翌日,余就被警察帶走,拘禁、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羈押至今逾10個月。

---------------

11月11日,就是余文生的生日,呼籲關心維權律師的朋友一同把明信片、生日卡或信件,直接寄到看守所,把希望帶給還被羈押的余文生。

郵寄地址:
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三堡鎮南1000米,徐州市看守所。余文生(收)。電話:0516-85036389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