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师发表涉疫情言论被行政拘留

【众讯2021815日消息】江西省丰城市一名张姓教师因在网络上发表涉新冠病毒疫情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一份江西丰城市官方在811日通报中称,810日一名教师张某良在今日头条以“无线观察”的用户名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警方依法对这位教师予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以网名“无线观察”发表的言论为,“杨州面积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可不可以让扬州试验一下放弃严格防疫,与病毒共存,看看会产生什么结果,这样可以为全国后期防疫提供借鉴,仅仅是建议,勿喷。”

自首疫之地武汉采取封城的防疫措施以来,当局以“清零封城”的抗疫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疫情的蔓延,然而在“一刀切”的管控之下,必然会给民众的工作及日常生活造成困扰,甚至严重侵犯了公民正常出行的权利。

而公民因发表涉及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言论,只要与当局的声调不一致,往往就被扣上“涉疫情不当言论及虚假消息”的大帽子,并因此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指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