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高智晟声援香港 山西民主人士邵重国被秘密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众讯20201127日消息】曾因营救陕西人权律师高智晟及声援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山西民主人士邵重国在被秘密羁押一年多后,日前传出已经被秘密判刑两年。

邵重国曾于2017828日与李发旺等人一起前往陕西省佳县探访虽已刑满出狱但仍被软禁的高智晟时,被陕西省榆林市警方刑事拘留,关押在陕西省佳县看守所,并被陕西省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被羁押期间在看守所期,曾遭受殴打、不准吃饭等酷刑及不人道虐待。

2019829日邵重国被山西省运城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看守所。同年12月邵重国被起诉至法院,其罪证主要是转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相关信息及发表支持香港社会运动的言论。近日邵重国被秘密审判并获刑两年。

而邵重国等友人想营救的高智晟律师自20178月被强迫失踪至今,外界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