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后的袁奉初(袁兵)屡受骚扰 理想信念仍矢志不渝

【众讯20201021日消息】湖北籍人权活动人士袁奉初自102日出狱以来,受骚扰不断,除了电话外,当局还频频上门威胁。这种出狱后“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的生活现状,成为所有良心犯们出狱后的常态。

和所有的良心犯出狱时一样,袁奉初刑满又一次走出监狱大门时,迎接他的不是亲友,而是地方司法所所长及警察,不仅被训斥,还被违法限制行动自由。接下来的日子,袁奉初被强制抽血、剪发、留指纹,警察强行闯入其家中录像做笔录,登记全家的个人信息,当局给出的理由是“袁奉初属于危险性重点人员”,地方当局的种种严重侵害基本人权的做法,令袁奉初感到愤怒。

袁奉初,1982119日出生于湖北咸宁市,是广东街头运动的倡导者和积极参与者。2013525日被当地警方以涉非法集会罪行政拘留15日,619日又被赤壁市警方以涉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2013924日案件被移送湖北省赤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变更罪名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201659日,在被羁押近3年后,其被湖北省赤壁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4年。2017517日刑满出狱。2018102日袁奉初再被湖北赤壁警方抓捕,关押在赤壁看守所。20198月,袁兵被判刑3年有期徒刑,其同案陈剑雄被判刑3年半有期徒刑。

袁奉初坦言,自己受民主思潮影响,成为三民主义之信徒。从此走上了捍卫人权与争取自由的道路。前后入狱两次,共计服刑七年,虽历经磨难,饱受酷刑与虐待,甚至双手都差点残废,然理想信念仍矢志不渝,决不妥协认罪,我始终坚信自由之花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盛开。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