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异议人士朱虞夫先生因慈善捐款被抓


大陆时间九月十七日上午十点半,中国民主党人、艺术家朱虞夫先生被抄家同时被杭州国保带走。

据悉朱虞夫先生日前参加微信群“良心艺术品拍卖会”,他的一幅字画作品“诸葛亮前后出师表长卷”拍得七千元人民币,朱虞夫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良心犯家属,因此遭到打压。事前朱虞夫曾经接获有关部门警告,禁止他参加拍卖会。这次被抄家和羁押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

朱虞夫先生是资深异议人士,1979年投身民主运动。朱虞夫先生1998年6月因组建中国民主党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2007年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两年,2012年再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今年三月刚刚刑满出狱。朱虞夫自幼习字作画,拜过多位名家为师,入狱期间,抗争取得练字的权利,每日习字,从不间断。他的小楷,笔力遒劲、刚柔并济,深得行家和朋友们喜爱。长期监狱生涯,朱虞夫多种疾病缠身,出狱以后,没有医疗保险,生活困顿。但是他仍然以极大的热情和爱心关注良心犯家属。

朱虞夫先生因慈善捐款再次遭受有关当局打压,已引起全国和世界各地异议人士的极大愤慨和关注,也一定会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