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恐惧、愤怒、绝望的“小事”

 首先,请生活在此地的用气、用水、用电的人间尘土们耐心读完上图中的文字。它和你血肉相连,息息相关!

昆山一女士在了解重庆燃气表事件后,也去查了自家的燃气费,发现自去年12月起也是倍增,之后她又调查了许多朋友,得知当地和重庆差不多的情况,燃气费用增涨系普遍现象,于是随手写了一篇小作文。

小作文面世后,昆山的华润燃气很快就打来电话,要求删文。不久,华润公司携社区工作人员共5人就浩浩荡荡、兴师登门了。所做的不外乎换新表,做解释,此时的行为尚无可厚非。

接下去就是见证特色奇迹的时候了!

CDT 档案卡






这5人走后不到20分钟,便有片区两名民警以发放防诈宣传单的名义登门拜访,并详细调查了该女士的家庭情况,如人口数,老公工作单位、孩子所上学校等等。

接着,就有公家的人找到她老公单位的老板,要求老板让他们删文。做生意的人怎么个心理都知道,疑人危人不用,不给自己找麻烦,何况找麻烦的是公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等待她老公的或许就是解雇,失业,等待她家庭的或许就是还不起车贷房贷、揭不开锅,甚至是夫妻反目,夫离子散。

读罢文章,恐惧、愤怒、绝望等感觉涌上脑门!岁月静好的朋友或许还会感到不可思议。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能寻到几个百试不爽、臭名昭著的关键词。

1.恐吓。人多势众的上门,接着民警上场,骚扰配偶单位,如果无效,接下去就轮到孩子学校领导接力了。

2.软肋。老公,孩子,工作,都是每一个小家庭可致命的软肋、七寸。

3.反诈。本来一桩好事,被一些下三滥的地方发明成了管治的一种手段。已有硬刚律师因为接了越洋的电话,被以防诈的名义停了手机、银行卡。再这样弄下去,反诈也会被玩臭,造成老百姓普遍的“诈骗不可怕,反诈吓死人”的心理。

黑社会也不敢这样丧尽天良、穷凶极恶地演!标题虽曰“一件小事”,是因为类似的事实在太多太多,每时每刻或许都在上演!

资本本身就像一个人,自私自利为其本性,如果有法律和道德的约束,行为就会在合理合法的轨道上运行。一旦资本有了公权力的站台,甚至和公权力互为表里,沆瀣一气,一个个注定会成高衙内,丑陋、肮脏、凶猛、贪婪等种种岂不像寻着一片无天敌的乐土,肆无忌惮,任性张狂?

自媒体朋友大多会有公家找上门要求删帖的体验,但那多是关系到公家自己的利益和声誉,为了一家企业这样赤膊上阵,图穷匕见,不怕惹众怒,除了北方部分地方,还比较少见!重庆的这次燃气风暴好像也没上演这个戏法,昆山可谓后起之秀、可造之材,有赶超荷兰的希望!

昆山有关方面如果还要一点点碧莲和初心,就请本着实事求是、执政为民的思想向老百姓交代清楚:

民警登门,去电骚扰配偶单位等恶劣行径,是少数官员为利益集团收买,私下的权钱交易、公器私用,还是上了党委会、宣传部的正儿八经的组织行为?

希望昆山的上级、上上级部门能本着讲政治和站位的态度高度重视此事,要搞清楚,华润笑了,哭的不只有老百姓;燃气的尽头也不只是燃气站。

向这位昆山女侠致敬。您维护和争取的是大众的利益,水电气油直接关系到每家每户的荷包,我没有您的胆量,但良心本能地逼迫着我转发和声援。今天坐忍小偷暗夺,明天便是眼看强盗明抢!



附:向华润燃气道歉,我错了!

向华润燃气道歉,我错了,我不该发!

求求你们放过我吧,我害怕了,我以后再也不随便乱说话,乱发东西,求饶~

我是一个生活在苏州昆山社会最底层的小市民,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见有很多重庆网友曝光重庆燃气有问题,费用很高,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于是我就看了一下我家燃气费账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发现我家自从2023年12月份开始,燃气费用确实翻倍了。

filev


以前每个月不到100块钱,几十块钱,但是自从2023年12月之后,费用翻倍了,于是我才问了一下我们群里的其他同事,问他们家是不是也有这个现象。

群里好多同事都回答:他们也发现自家燃气费确实翻倍了。

filev


当我发现自家燃气翻倍的情况下,我以为是我家洗澡洗的多了,所以才产生那么多高额的燃气费用的

后来经过调查问,其他同事,他们都说,自家也翻倍了,那我就猜想,这个问题,应该不是我家自己使用量超标的问题,所以家家户户可能都有问题。

filev


于是,我就随手写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求求你们,谁来救救苏州市民,苏州燃气也有问题,强烈要求彻查》这篇文章是我在2024-04-20 20:21 发表的,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很简单,我只是作为一个小小市民,我把自家的情况给反馈出来了,我并没有想到,这篇文章会带来很多网友的关注。

昨天下午四点左右,昆山华润燃气公司15.39分,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我在网上反映了燃气有问题,我说是的,就是我反映的,于是他们说来我家给我处理和解释这个事情,为什么燃气费超标?

在电话里,他们说他们的领导非常重视这件事,希望我能把这篇文章给删掉,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估计摊上大事了。

随后昆山华润燃气工作人员挂完电话,他们给我说,他们会安排维修的师傅来我家,给我看一下,我家的表是不是有问题。

于是我就在家里等他们,大约到了六点左右,昆山华润燃气公司的人就来了。

我以为他们就安排一个维修人来就行了,结果没想到,一下子来了5个人,我是一个社恐人士,突然看到这么多人来我家,我还有点害怕。

我以为就简单维修一下,结果没想到事情闹这么大,来了2个维修工人,还有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估计这两个人是什么领导吧,我也没问,还有一个女的据说是社区的。

当把门打开,我看见这么多人来的时候;我问了一句,怎么这么多人,他们说是不认识路,让社区人带来的。

华润燃气的人来到家里后,他们给我解释了为什么从2023年12月开始之后费用翻倍的情况,还给我家的表重新更换了一下,把旧表给拆掉了,给我换了一个新表。

他们服务态度很好,很耐心的给我解释了翻倍的原因;

第一,从12月开始,燃气涨价了,每升涨价了0.28吧,好像,反正是涨价了几毛钱,没记住。

第二,12月份正值冬天,因为冬天天气寒冷,如果你想洗澡把水加热到洗澡的温度,就需要更多的气来加热到那个温度,所以冬天加热水的速度慢,用的气就会比较多。

当听了华润燃气人的解释后,人家态度那么好,我也很感动,我以为这件事就结束了。

但是没想到,更严重的事情还在后面,民警来了。

燃气公司的人走掉后,不到20分钟,我们片区的2位民警就来我家了,说是发放宣传电信诈骗单子,然后问了我家总共住几口人,我和老公分别在哪里上班,孩子在哪里上学。

我就如实告知了,所以他们就知道我和老公在哪里上班了。

有政府的人就找到我老公公司,联系他公司老板,让老板给我老公说,让我老公给我说,让我把文章删掉。

突然感觉真的好害怕啊,事情怎么闹这么大,居然还找到我老公公司去找他们老板了。

他们老板问我老公为什么举报公司?他们老板还以为我老公举报公司了,老板都害怕极了。

后来我老公解释了说,他并没有举报公司,是我写的家里的燃气问题,老板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但是从此之后,老板肯定对我老公有戒心了,不排除,老板以后可能会怀疑我老公,把我老公给开除,我真的好害怕我老公的工作保不住了。

虽然说不是啥好工作,但是万一突然之间,老板不要你,把你开除,一下子失业,家里锅都揭不开了,还要还房贷车贷,找工作一下子找不到。

我就是一个小市民,我只是把自己身上发生的事给揭发出来了,我没撒谎,没胡说八道,没制造谣言。

恳求华润燃气能放过我,我怕你们了,这是我个人的事情,你们为什么要去找我老公公司,让老板给我们施加压力?

我真的害怕了,昨天以前民警不知道我公司在哪里,昨天他们来我家登记了我公司单位,现在我公司他们也知道了。

所以我害怕他们后续再来找我们公司,给我们老板说。

我感觉人身受到了一点点威胁,他们为啥要去找公司啊?

这不就是给我施加压力吗?

我做错了什么?难道把真实事件发出来,也有错吗?

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我公司在哪里?要是知道我公司在哪里?就是找我公司老板了,太可怕了。

我写文章,并不代表我自己,代表的是生活在苏州千千万万个市民,我害怕了,真害怕生命受到威胁。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