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维权公民刘林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众讯2021年11月7日消息】:重庆渝北区失地农民刘林,被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名义刑事拘留,现在羁押在渝北区看守所。

在中国共产党六中全会到来之前,各地政府都有抓捕和拘留维权公民的情况。而刘林在此前因为土地被侵占,曾多次到北京等地维权,2015年7月刘林为了保护自己的土地不被不法分子侵犯,奋起维权,就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

据悉:2015年7月9日,刘林得知有人在他的合法承包地(基本农田)上非法施工,他一面报警,一面赶往现场。在他赶到后,出警警察也已赶到。刘林发现破坏土地的是国诚集团有限公司白云路西段项目承包人徐红闯,李伟等带领的人员,以及三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正在摧毁我土地上农作物。他要求徐红闯等人拿出合法施工手续,并将自己的土地承包证给警察查看,证明自己是该片土地的合法承包人。由于对方没有合法施工手续,刘林当着警察面将对方作案工具的钥匙拔掉,交给警察。但是警察却把钥匙还给了徐红闯,徐红闯又叫手下人继续摧毁土地。刘林再次拔掉作案工具钥匙,交给警察,警察拿着钥匙离开,刘林和施工方也相继离开现场。

就是因为这种不作为,更加助长了这个公司雇佣人员的嚣张气焰。

7月12日,刘林到地里去摘菜,遇见徐红闯带着30余人手提棍棒,要强行开走9日留下的作案工具,他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前去制止,徐红闯叫手下强行开走了两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刘林见状只得守着最后一台挖掘机,不准他们开走。徐红闯于是指挥手下30余人,手持棍棒对他进行围殴,致刘林全身多处受伤。警察赶到后,对方才停止了对他的殴打。

为了防止合法财产再次受到侵害,刘林只得在承包地内搭建简易棚照看。

7月14日,他在简易棚内休息,发现大约有50余名黑衣人,手持棍棒,气势汹汹的走来,口出恶言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故意刺激刘林。他开口辩解,就招来对方蜂拥而上,一阵乱棍殴打。在他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只得被迫自卫还击。刘林的哥哥陈由春看到几十人围着殴打他,欲劝解对方停止行为,也被对方殴打致伤,也不得不被迫自卫还击。持续大约一小时左右后,礼嘉派出所所长唐家明才带着警察来到现场,在向刘林出示传唤证后,将他带到了派出所,黑衣人则不知去向(事后得知黑衣人是唐家明所长派来的协勤,意欲帮助徐红闯、李伟抢回破坏刘林的基本农田的作案工具)。

在礼嘉派出所,唐家明所长对刘林实施刑讯逼供,构陷他“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的莫须有罪名,最终被判刑三年,于2018年7月13日刑满释放。刘林的哥哥陈由春被以同样罪名构陷入狱两年,并于2018年9月2日刑满释放。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