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却被抓——李旭祯12问长沙市桂花坪派出所

【众讯2021年11月19日消息】:在长沙做生意的李旭祯一家,今年迎来了一个巨大灾难。妻子贾雨微和朋友周沛喝酒后捡到一个手机,在还给失主时对其身份产生怀疑,然后打电话报警。随知她们两被带回派出所,第二天被以“袭警罪”刑拘,最后被判刑八个月。李旭祯诉求无门,才发文12问派出所,你们执法为哪般?

据悉,今年2021年4月12日晚上,李旭祯的妻子贾雨微和朋友周沛在酒馆里面喝了点小酒,喝到凌晨12点样子,二人当时已经有点醉酒状态,然后打车回居住的长沙市天心区润屋美院小区北门,时间大概是凌晨1时许。下车后,贾在润屋美院小区门口捡到一台手机,机主打电话过来让贾还给他,贾告诉机主她的位置,没多久,二个男孩子过来,从贾手中拿了手机就走,连谢谢都没说,当时二个男孩也未证实自己是机主本人,贾怀着些许质疑就去追那两个人,周就跟在贾后面,到了隔壁湘府邻畔小区门口,两个男孩子就进去了,贾和周想追进去,但有门禁,保安也不让进,贾跟周与保安发生争吵,随后贾报警,大概几分钟,警车就来了,出警的是桂花坪派出所民警黄力耕、辅警张志皓,期间有一小区居民出来说太吵了,也与贾、周发生了争吵,出警人员就要将她们带回派出所,她们不同意。

根据贾雨微事后的描述,她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民警就说要带她们回派出所,她们不同意,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派出所,期间有一个年轻的警察对她们进行了警告,当时她们因为喝了酒,也觉得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觉得没有做错,可能也根本听不进去,期间周佩用手捶打了那个辅警的胸部,随后辅警将周沛直接制服在地上,周沛还是反抗,贾雨微见朋友被警察按在地上,也上去阻止,期间还有出警人员要抓贾雨微,贾雨微本能地踢了民警黄力耕一脚。

在她们争吵过程中,李旭祯听到楼下妻子贾雨微的声音,将处于醉酒状态的贾雨微拉开。此时,出警人员叫来了增援,张志斌、辅警曹宇洲和两名协警赶到现场。随后将李旭祯,贾雨微以及周沛全部带到桂花坪派出所。他们一进派出所,工作人员就将贾,周手机全部没收,问出密码将手机里面拍的照片、视频全部删除。

因为贾出现呕吐,办案人员让李旭祯带贾雨微先回家,第二天早上8点多,李旭祯亲自开车送贾雨微去派出所,大概11点钟,贾雨微就被带到了天心区分局,随后贾雨微被宣告因涉嫌袭警罪被执行拘留。2021年4月25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2021年4月26日,予以释放,做出《取保候审决定书》。后来天心区公安分局又将案件向天心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天心区人民法院在已经安排对贾雨微做了社区矫正的情况下,对贾雨微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对贾雨微进行了收监。  

因为李旭祯被确诊为臀肌痉挛症,必须住院手术治疗,两个年幼的孩子都不到10岁无人照看,鉴于实际情况,李旭祯去桂花坪派出所找民警要求谅解,民警黄力耕表示,他早已经原谅贾雨微了,但不能出谅解书,出谅解书必须派出所里面同意,但是所里面不会同意。

李旭祯也通过律师给派出所所相关人员做过工作,但是相关人员均表示所里面不会谅解。律师又提出,根据贾雨微到案的情况,贾雨微应该构成自首,派出所在到案经过上并没有说清楚,导致检察院和法院均没有认定为自首,要求所里面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但所里也不愿意出具。律师无奈只好向法院要求调取相关证据,办案法官也向张志皓打了电话求证了相关情况,但张志皓也表示不愿意出书面证明材料。故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8个月的实刑的判决。

李旭祯:“事情发展到今天,我一直忍气吞声,就希望法院能够考虑我家的情况,给我妻子一个缓刑判决,让我妻子能够出来照顾好两个孩子,但是二审法院的判决已经击毁了我的幻想,所以我不得不上网发帖,我想让桂花坪派出所及长沙的相关执法部门回答我几个疑问:  

1、一个拾金不昧的年轻女性,自己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为什么在你们出警以后却变成了袭警的罪犯,且不能适用缓刑?
2、你们反思过你们出警过程是否存在问题吗?
3、你们的出警过程是否规范,你们和报警人的冲突因何而起?
4、你们对这冲突的发生就没有责任吗?
5、如果没有责任,你们为什么要删除贾雨微和周沛手机中的视频?
6、如果没有责任,你们为什么又不提供你们的执法记录仪中的视频?
7、你们作为警察,是国家的执法机关,对两个醉酒的女人你们就没有合适的约束手段吗?
8、你们出警时面对女性报警人员,你们就不能有女性工作人员执法吗?
9、两个手无寸铁的女性,如何可能想到要袭警身强力壮的警察的?如果两个手无寸铁的女性就能够袭击警察并造成严重后果,我们老百姓又怎么相信人民警察能够有效保护人民?
10、难道因为两名女性与你们发生了冲突,你们就可以对她们的主动投案行为置若罔闻?
11、我知道警察的执法权威事关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但你们的执法权威真的就可以不顾事实凌驾于我们普通家庭的现实困难之上?
12、你们坚定的将我的两个幼小的孩子置于无人照管的地步,到底是要维护所谓的警察执法权威还是挟私报复行为?
  
以上疑问,我想请桂花坪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及天心区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以及负责政法干部教育整顿的工作人员对我进行回复,因为本人无法知道这些问题到底要向谁要答案,所以只好在网上公开,急盼相关部门对我进行回复。”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