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程晓峰申请游行被传唤

【众讯2021831日消息】824日下午,湖南省株州市公民程晓峰到株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正式递交了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游行申请书,并表示如果公安局须在申请游行日期30日的前两天即828日给予书面答复,否则将视为同意,届时大家会如期进行游行。为此,程晓峰被警方连续传唤。

在递交游行申请时,警察曾当场表示“不批”。程晓峰要求出具书面文件被拒,他向警方说明,根据游行示威法,如果我没有收到书面答复,我就视为公安机关默许。我们830号会如期举行游行。在申请书递交后的25日下午,程晓峰被警方传唤,直到傍晚时分才回到家里。

在等待公安局审核和书面答复期间,不仅程晓峰本人多次被传唤,其辖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趁程晓峰不在家时骚扰其年迈80岁的父母,并对其6岁的儿子暗含威胁。

程晓峰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辖区的茨菇塘办事处趁本人不在家,对我家人进行骚扰,故意告知老父亲我在网上发文闯了祸,并恐吓说将来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意图造成家庭不和,变相对我施压。程晓峰指政府一日不停止强制或变相强制接种疫苗,将一日不停止抗争,哪怕面临牢狱之灾也在所不惜。

游行申请书中认为,为了维护自愿接种原则,维护自由进出公共场所的权利,公开反对变相强制接种疫苗,反对非法限制自由进出公共场所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申请集会、游行。游行的口号为“坚持自愿接种原则,反对变相强制接种”。

中国政府虽然一直口口声声称接种疫苗自愿,但各地却以各种理由和方式强制公民接种,包括学生不接种疫苗不得入学,禁止进超市等一切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由政府指派人员上门登计个人是否已接种疫苗,等等。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