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一家4口失踪逾50天

【众讯20201130日消息】河南疫苗受害家长、“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于109号在辉县政府招牌上泼漆后被带走与外界失联,她的丈夫李新也于1014日在北京疑被辉县地方政府带走后失踪。何方美一家4口失踪长达50天,日前有疫苗受害者前往河南辉县打探何方美一家的情况,了解到李新的父亲身居破屋,至今不知其子与儿媳已失联,而其他家属则拒绝律师介入。

十一前夕,各地疫苗受害者家长通过各种途径到北京信访,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解决诉求。河南疫苗受害家长、“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在辉县老家被24小时监控达数月,当地禁止她带孩子到北京看病,因疫苗致残的孩子已经快1年无法到北京做康复治疗。102日,何方美身带墨汁一边愤怒泼向辉县政府的牌子,一边呼喊:地方政府不解决女儿疫苗致残的问题,反打压抓捕坐牢,出狱后公安24小时仍在家盯梢阻止我带女儿去北京看病,这样的政府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为此,辉县公安局对其下达了一份没有日期的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因何方美有孕在身,且需要照顾一对儿女,决定不执行。

何方美泼墨事件受到各界关注,地方政府于是让其写下诉求。何方美表示诉求已经写了三年,地方一直在玩拖延战。何方美的诉求很简单,就是被无罪关押10个月的国家赔偿,并对女儿因疫苗致残后治疗及康复的国家救助。

直到109日,地方政府对何方美的诉求仍置之不理,于是何方美再次向辉县政府的招牌漆,以抗有关部即不出面解决孩子因疫苗致残的问题,又法限制其人身自由,阻止她孩子到北京看病治何方美与一儿女随即失踪。向在北京躲避监控的李新被当地政府找到,1014日与外界失联,疑被地方政府强制带回当地软禁。李新在失踪前曾提出四点诉求:1、回去后能见到十三妹和孩子们,让十三妹自由;2、女儿能够顺利看病治疗;3、兑现以前承诺的国家赔偿;4、撤去监控,以后不要跟踪监控他们一家。

何方美、李新夫妇110个月大的女儿于20183月在河南辉县接种甲肝、麻腮风、百白破疫苗后,导致病毒性脊髓炎瘫痪,在多方求诉无果后,夫妇两人带孩子到北京边维权边为女儿治疗,何方美成为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

201934日,何方美带着女儿在北京王府井募捐时被抓捕,在社会各界关注与帮助下,检察院以证据不足撤诉,何方美在被关押10个月后于2020110日无罪获释。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