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羁押近700天 覃永沛律师要求公开庭审

【众讯2021822日消息】于20191031日被抓捕的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在被羁押近700天后,其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或将于近期开庭。覃永沛坚持法院公开庭审,并要求全国人大委员长参加旁听,以此检验广西南宁法院是否全面依法治国。


据覃永沛的妻子消息,覃永沛提出,如果法院近期开庭:1、要求全国人大委员长来旁听,检验广西南宁的执法情况,是否全面依法治国;2、覃永沛的举报材料作为证据,在被扣电脑和手机里;3、所谓秘密卷宗必须给他的律师复制;4、公开开庭,不能限制旁听人数。如果法院不同意,他就不开庭。

因代理人权案件,并参与公众维权活动,覃永沛的律师执业证于20185月被注销,“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也被解散,随后覃永沛联合部分被剥夺执业资格的律师成立了“中国律师后俱乐部”,继续为弱势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20191031日,十数名南宁警察闯入“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将覃永沛带走,同时办公室遭到查封;111日南宁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覃永沛刑事拘留,同年123日被执行逮捕;202032日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移交南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同年64日南宁市法院立案,目前还没有开庭的具体时间。

覃永沛被抓捕后,其妻子一直奔走呼吁,坚信覃永沛没有犯罪,为此不仅多次受到威胁,微信上所有关注覃永沛的信息都被屏蔽无法发出。覃永沛的妻子认为,起诉书中的所谓“犯罪事实”都是覃永沛多年在新浪微博上、在推特上针砭时弊、同情弱者的言论。另外被羁押期间母亲辞世,覃永沛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