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民马路因涉新冠疫情言论被行政拘留15天

【众讯2021822日消息】宁夏石嘴山市男子马路,因在微博发表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反对言论管控及指责政府借推行疫苗的名义掏空社保基金等相关言论,受到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1987年出生的马路,

公开发表的言论包括“事实证明疫苗对病毒作用几乎为零”、“疫情根本应对不了病毒变异,只会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人体的免疫系统”等相关言论,警方因此指涉马路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成立。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决定给予马路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押送石嘴山市拘留所执行,期限为2021813日至20210820日。


另外,湖南省娄底市一名男子被指在微信群造谣娄底发现3起新冠病毒而被认为“发布不实信息”,并因此被行政拘留7日。

最早于201912月在武汉发现的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至全世界,造成全球逾2亿人感染,至今仍未有效遏制疫情。为了调查武汉疫情真相,公民记者张展被判刑4年,方斌于202019日被强迫失踪至今;另有陈秋实、李泽华等人也曾因调查武汉疫情而遭到羁押。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