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夫妇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再次被延期审理

【众讯2021927日消息】云南诗人王藏、王利芹夫妇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案再次被延期到20211215日,此前的今427日上午9时在云南省楚雄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法院突然取消了开庭。如今夫妇俩人被羁押已经超过400余天,其老母亲及4个未成年子女也与外界失联数月。


今年7月,张磊律师经过交涉和王藏通了电话。了解到王藏曾在看守所绝食抗议约见不了驻所检察官、看守所伙食差、在他家门口设岗看守他母亲和四个孩子、株连他的妻子等问题。

2020530日六四三十一周年前夕,王藏被数十名警方带走,王利芹也被带往派出所扣押数小时,居所遭到查抄。随后,王藏的妻小及亲属受到严密监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多次被传唤威胁。王利芹在617日在推特上发出“中午楚雄东瓜派出所打电话给王藏弟弟,让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我们现在出门去派出所”后与外界失联。

三个多月后才传出消息,王藏已于73日就被楚雄州公安局执行逮捕,而他的妻子王利芹也已于724日被执行逮捕,夫妇两人被控罪名都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王藏被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王利芹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云南当局指控王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证”包括是2014年王藏因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抓捕获释后公开言论、接受外媒采访、诗文及行为艺术活动等。 

王藏和王利芹相继被抓捕后,警方都以要把他们未成年的孩子送去孤儿院相威胁,其老母亲及4名未成年子女因受株连被软禁无法与外界正常联系,曾有各地维权人士前往云南探望,随后王藏一家人受到更严的监控,外界已经有数月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

一直关注王藏案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呼吁外界关注王藏夫妇及家人的处境,并要求当局释放王藏夫妻!停止监控老人和四个年幼的孩子!保障家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发声权和室外活动的权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