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活动人士张宝成二审再次被延期

【众讯2021927日消息】被以寻衅滋事罪、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判处36个月有期徒刑的北京活动人士张宝成,自上诉被北京市高级法院立案至今逾9个月仍未审理,9月中旬中国最高法院批准延长审理期限3个月,这已经是张宝成案二审第三次被延期,第三次延期审理时限。


张宝成于2019527日被以涉枪为由带走,居所遭到查抄,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同年74日张宝成被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执行逮捕,逮捕通知书上有涉嫌寻衅滋事罪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及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等罪名。案件随后由丰台区检察院移送至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2020714日,律师为张宝申请取保候审,但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张宝成可能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具有一定社会危险性为由拒绝了取保候审申请;2020818日张宝成被指控寻衅滋事、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彭剑律师和卢廷阁律师为张宝成做无罪辩护,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中共当局指控张宝成的罪证大多涉及张宝成的推特等网络言论,其中包括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以泄密罪抓捕后,外界一直关注黄琦遭受的酷刑及身体健康状况,张宝成于201812月为从四川到北京的黄琦母亲提供帮助及照顾。

20201110日上午,张宝成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宣判,张宝成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被以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判刑8个月,合并执行3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人民币(自2019527日至20221126日止)。

1959年出生于北京的张宝成,是新公民运动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201341日张宝成与袁冬等一批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被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关押于北京市第三看守所;2014417日张宝成被海淀区法院以同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张宝成在被羁押期间受到酷刑及不人道对待。

出狱后的张宝成依然坚持民主理念,继续做公民运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因此被长期监控、敏感时期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强制旅游。2017年底,张宝成放弃与妻女一同在美国生活的机会,毅然选择回到中国与民主战士一起推动宪政民主进程,并表示在回国前已做好一切心理准备,随时准备为推进中国的民主事业去坐牢。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