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请求上海民政局落实八部委文件精神给予疫苗致残家生活困难救助和重点保障

尊敬的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上海市民政局朱勤浩局长领导:您好!

我的户籍地是上海市黄浦区天津路247弄居民华秀珍,现年75岁,是宁波大学退休回沪教师。在校期间勤恳工作35年,曾评为优秀班主任。我的女儿谭华原本身体非常健康,是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值风华正茂之时接种狂犬疫苗被严重致残,留下了不可治愈的脱髓鞘脑病、癫痫、过敏性皮疹等后遗症。由于上海卫健委诊断不公,不作为和乱作为不承认我女儿接种狂犬疫苗后出现的严重疾病与疫苗有关联。世界卫生组织对疫苗异常反应的确诊标准非常简单:“发病与疫苗接种存在合理时间关联性,而且没有证据表明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就是疫苗异常反应。”因此我的女儿接种狂犬疫苗留下的后遗症就是疫苗异常反应。

为了给被疫苗致残失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靠我养老金维持生活和就医的女儿讨回一个公道,我到上海杨浦区信访办上访:不受理。我到上海市信访办上访:不处理。万般无奈颤颤巍巍踏上去北京上访之路。

2018年3月18日我在北京上访时被上海警方带回上海后,以“寻衅滋事罪 ”判了一年二个月的徒刑。2020年12月我刑罚执行完毕回家后,发现我和相依为命,多病缠身的女儿唯一依靠的由宁波大学发给我的养老金和医保都被突然取消,至今已近9个月。我现在35年工龄归零,由于没有退休身份,我知青回沪帮困金也被上海人社局取消。我现在是浙江省、上海市最贫困的人员 ,我饥寒交迫、贫困交加、无以为继。我女儿出事后我没有向任何部门求助过一分一厘,只要在能力范围内都靠自己解决。现在已是走投无路无路可走。

我的前夫谭钦明 2010年车祸伤残十级,自顾不暇,没有多余收入和精力照顾我们。现在我和病重的女儿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喊天不灵喊地不应。


请求急需解决的问题:

一.强烈请求黄浦区民政局落实生活困难救助和重点保障。

谭华被疫苗致残已7年,我多次走访黄浦区外滩街道、黄浦区民政局要求生活困难救助和重点保障均无果。八部委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2014]19号文第六条:扎实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后续关怀救助工作。其中有关民政部门的指导意见为:民政部门要将符合条件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患儿家庭按规定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范围,对其中的重度残疾病例,根据当地政策给予重点保障。

二.强烈请求黄浦区民政局落实特殊家庭照顾。

周总理生前指出:疫苗后遗症患者不同于一般的医疗事故和因公伤残人员,并做出“妥善处理,负责到底”的批示精神。谭华疫苗致残已7年,黄浦区民政局7年来未曾给予特殊生活救助和特殊重点照顾。

三.女儿被疫苗致残滋生出母亲我养老待遇被剥夺,强烈请求黄浦区民政局给予家庭所有成员生活困难和全额医疗费报销的救助。

谭华疫苗致残7年得不到任何解决,我被迫上访,被迫判刑,被迫取消养老金和医保,整个家庭陷入绝境!无法生存,无法就医!强烈请求黄浦区民政局给与家庭所有成员(谭华,华秀珍两人)生活困难和全额医疗费报销的救助!

现在我万般无奈走投无路恳请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上海市民政局朱勤浩局长帮帮我度过人生最艰难最黑暗的时刻,让我和女儿能够活下去,我不想再次被迫犯罪,我不想再做一个雨果笔下悲惨世界中的冉阿让为了挨饿的孩子去偷面包被判入狱19年,到处漂泊,受尽不白之冤,在痛苦和孤独中度过。

盼复


华秀珍敬上

我的手机15102135346/18801779897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