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九零后青年六四在天安门穿“敏感标志”T恤获刑

【众讯202172日消息】六四天安门屠杀30多年来,当局试图抹掉民间记忆,尤其是六四纪念日期间,封网、删贴、敏感词过滤、禁言甚至抓捕,已成为掩盖历史罪恶的常规手段。尽管如此,多年来一直仍有公民坚持纪念,并因此获罪。

                                                2019年6月4日董泽华(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消息,201964日,即天安门大屠杀30周年纪念日当天,来自陕西和内蒙古的民主人士董泽华与原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穿着有敏感标志T恤拍照传到网络,并就敏感话题采访询问广场上的外国人,因此分别被判刑七个月和六个月。董泽华不服判决,上诉后法院维持了原判。

1991年出生的董泽华,户籍地为陕西省西安市;1995年出生的原帅,户籍地为内蒙古地区满洲里市,两人均为大学文化。2019年六四当天,董泽华在天安门广场着文化衫拍照,遇到同去天安门广场纪念六四的原帅。

根据二审裁定书中显示: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判决认定,2019649时许董泽华身穿带有敏感标志的T恤衫,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照片并将照片发到网上。董泽华、原帅在天安门广场采访外国人询问敏感话题,并拍摄视频。6 4日董泽华和原帅被抓捕,羁押在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同年712日被执行逮捕:同年1030日东城区法院认定董泽华、原帅在公共场所制造事端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馄乱,其行为妨害了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并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董泽华有期徒刑七个月;判处原帅有期徒刑六个月。


图片来源于“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

一审宣判后董泽华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董泽华的上诉理由是:其在天安门广场实施的行为没有造成人员恐慌、秩序混乱等扰乱公共秩序的后果不应构成寻衅滋事罪。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