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著名异议人士孙林先生疑遭南京玄武分局国保殴打致死

2023年11月18日,南京,流亡海外的大陆异议人士孙立勇刚刚接到孙林至亲的短信息称:“著名的南京异议人士孙林先生去世了……具体死因正在核实中。”


随即,孙立勇对孙林(网名孑木)死亡事件做了进一步通报:

“2023年11月17日(昨天)中午一时许,南京玄武分局国保一帮人闯入孙林家,随后邻里听到房内发出打斗声……下午2点44分孙林被送入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5点45分医院出具死亡报告。

昨天上午10点44分家人还与孙林通话,孙林一切正常;3天前孙林刚刚做过全面体检,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昨天晚上家属被国保传到医院,家属要求见遗体,国保不让见,今天凌晨3点多才放家属回家,允诺今天下午2点可以看遗体。

目前孙林遗体由南京国保控制,已被从医院转移到了南京西天寺。孙林去世后,国保控制了孙林的女儿孙艺嘉,并到孙林前妻何方的住所,要求何方做孙艺嘉的工作,不许闹事,否则后果自负。”

孙林先生简介:生卒日期: 1955年4月15日 - 2023年11月17日
出生地: 江苏省南京市
居住地: 南京市玄武区新庄村53号2栋
职业经历:前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市”专刊主编
曾押中国政治犯
曾被南京市18频道录用,后因言语过激而被解聘
曾创办“星梦影视制作中心”,后被迫关闭
曾被南京《今日商报社》录用,任“大都市”专刊主编,但因“言语过激”而被停刊
政治遭遇:2008年6月26日,被南京玄武区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 “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4年,服刑至2011年5月29日
2016年11月16日,因在南京江宁区法院门口围观维权公民王健涉“寻衅滋事案”开庭,再次被抓捕,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逮捕,2018年12月25日被南京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9年6月11日二审维持原判,2020年12月5日刑满释放
2023年11月17日遭南京玄武分局国保殴打致死

此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对于孙林的离世,社会各界对真相的追求和对正义的呼吁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