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者私闯民宅被砍伤 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两访民


11月18日,本网义工从几位维权人士处得到消息称,广东访民陈宏伟、湖北访民岳桂平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已超过一个月,二人目前被羁押在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同时被刑拘的还有两位房东。急需外界关注。

据了解,2019年10月13日,广东省阳江市访民陈宏伟(男)、湖北省恩施市访民岳桂平(女)在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河西村租住的房屋内,将私闯进屋的几名截访人员其中一名砍伤,其他几名截访人员仓惶逃走,被砍者据说为广东省阳江市一名警察(具体身份无法确认),现生死不明,而网络上未看到官方对该事件的通报。

网络上流传的一段疑似陈宏伟拍摄的视频显示,一间十多平米的破旧房屋里,物品凌乱无序,不知是否由打斗所造成,一名人员浑身是血躺在血泊中喘着粗气,多个手指被砍断,手臂多处刀伤。视频中陈宏伟口头叙述:“他们这帮畜生,上次把我弄回去整,在拘留所里下毒、整我、打我,打了还不认账,这帮畜生,今天我们广东省阳江市的畜生、腐败分子来我们这里,我住的地方,闯进来几个人抢劫,入室绑架,他今天终于栽在我的刀口上了,这帮畜生,几次把我……开十九大、今年两会弄回去,把我弄到拘留所里面整,下毒、殴打、虐待,什么都来。这帮畜生、土匪,他们的末日快到了。” 视频中还有岳桂平手机被抢走的一段对话内容。

2019年10月14日,陈宏伟、岳桂平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羁押在丰台区看守所,岳桂平的刑事拘留通知书落款日期为10月14日,由此推断陈宏伟应该也是同日被刑事拘留。

据知情者透露,陈宏伟做过电影演员,是个很正义的人,曾经在公安部上访排队时发现有访民被暴力截访,遂立即挺身而出带动更多人救回该访民,赢得围观人员雷鸣般掌声。

岳桂平是湖北省宣恩县七里桥村人,1999年4月6日生下二胎女儿后才30多天,既被政府人员强行带到宣恩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做绝育手术。术后几天岳桂平就开始腰痛,腹痛,直到2005年在一次体检当中才发现是手术失败造成,以前一直被误诊为肠炎。岳桂平知道真相后开始找计生部门理论,遭到推诿、殴打。随后,岳桂平开始逐级上访,由于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近几年岳桂平不敢再回家,一直居住在京。

多位维权人士希望外界关注陈宏伟和岳桂平的处境,希望能有人权律师介入该案,并附上陈宏伟家人联系方式:13411300832(电话、微信),目前陈宏伟与岳桂平已被刑事拘留三十四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