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神仙们少给凡人提意见

开放三胎的话题还狠热烈,有人庆祝,有人为生养孩子叫苦不迭,还有人想起那东躲西藏的岁月。。。嗅觉灵敏的人大代表朱列玉闻风而动,提出了给生产妇女放三年产假的建议。



朱列玉代表为生孩子的问题喊破了嗓子操碎了心,却不料此建议被网友们骂惨了。就连一向拥护,并向广大群众耐心解读各种政策的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都diss了朱代表的这个建议。说他不食人间烟火,提议不考虑实际情况等等。

朱代表觉得给女性放三年产假就能让女性放心大胆地生,这种想法可能来源于他家太有钱了,他家的女人都不用工作靠他自己就能养活全家。殊不知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可不是因为产假时间太短,归根结底一切都是钱的问题。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结婚生子?是因为他们不想因此降低现有的生活水准以及生活自由。而决定一个人生活水准与自由程度的最大因素就是钱。

有足够多的钱就可以想养几个就养几个,还可以花钱雇别人来养,父母该浪还是浪。

而没有钱就算给你放五年产假也是天天围着孩子转,拉屎拉尿都要管,活活累死一个人。

而最重要的莫过于三年的产假有哪家企业能承受得起???还有企业敢录用女性吗???连胡锡进都想不出来的招数,朱代表张嘴就来,怪不得连胡编都不敢接这个盘。

如果真想提高生育意愿不如学习国外给生孩子的家庭每月定期发补助,一二三胎各发多少发多久都科学合理地制定好。我想这才是切实可行的方案。

因为孩子不光是为自己生的,就像那些爱国大V说的那样“我为祖国生二胎”、“爱国就要多生娃”。这已经充分证明了孩子不光是为父母生的,更是为国家生的事实。父母国家各占股三分之一,所以国家有义务承担生养孩子的费用。如果一毛不拔或者拔的太少那岂不成了“渣男”???

说到这就会有人说国家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啊,哪有那么多钱啊...等等等等的老话。

但辉煌要说的是,我们是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们早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我们的政府也以有钱而闻名于世。只要把钱花在该花的人与事上,我们的钱绝对够。

如果实在有人担心政府钱不够那我倒是有点建议:

自古攒钱靠开源节流,开源自不必说,只要我们坚持并深化改革开放、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我想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就一定能把经济搞上去。

而节流就是把不该花的钱省下来。

怎么省?

杜绝浪费,裁撤冗员。

有人说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浪费国,殊不知我们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工程浪费国。

我们经常看见挺好的马路没用几年就要修,地下管道总是挖了铺、铺了挖,就不能一下子把该埋的管线都埋了。路中间的护栏没坏也换,没有必要修高速的地方不修公路修高速.....不胜枚举。

这些建筑工程造成了巨大的资源以及财政浪费,最终都由全体纳税人买单,却填饱了个别腐败干部及其裙带们的肚子。如果能把这些钱都省下来,不知道将是一笔多大的数字!

而冗官冗员现象是我国历朝历代都极易出现的问题,过多的吃财政饭的人人浮于事,给国家以及整个社会造成极大负担。而这个问题就不能细说了,原因你懂得.....

最后我还是想对各位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们说一句,你们还是少给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提意见吧!请你们先过一下老百姓一样的日子再来说话也不迟,或者多给我们一点提意见的机会也可以。不要让我在写文章提意见的时候都战战兢兢自我审查,我跟你们一样也是希望这个国家越来越好。

而作为一个个人,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归根结底都是自己事。孩子虽然不全是为自己生的,但终究还得靠自己养。别冲动,别盲目,有点数,比啥都强。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