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王利芹夫妇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下周开庭

【众讯2021422日消息】云南诗人王藏及妻子王利芹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于2021427日上午9时在云南省楚雄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王藏、王利芹夫妇及4名子女

530日六四31周年前夕,王藏被数十名警察带走,王利芹同时被带往派出所扣押数小时,居所遭到查抄。随后,王藏的妻小及亲属受到严密监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多次被传唤威胁。王利芹在617日利用推特发出中午楚雄东瓜派出所打电话给王藏弟弟,让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我们现在出门去派出所,此后与外界失联。

王藏及妻子王利芹被抓捕的消息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尤其是他们还有4名尚未成年的子女。自王藏夫妇被抓捕后,其老母亲及4名未成年子女时都遭到严密监控,各地维权人士前往云南楚雄探望王藏的家人时均遭到禁止或传唤。由于当局封锁消息,外界自717日就再没有了王藏及家人的任何消息,直到王藏夫妇被逮捕两个月后,逮捕通知书才曝光。王藏夫妇被逮捕的消息立即震惊维权界,引起大家的愤怒和对他们4个未成年子女的担忧惦念。

1985年出生的王藏(本名王玉文),云南省楚雄市人,2003年底开始以小王子的笔名进行诗歌创作,其内容多为反思、批判极权专制文化;2006年至2007年间,因参与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签名等活动,20076月被遵义警方监视居住6个月;201410月因发布照片公开声援香港雨伞革命,被北京警方带走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同年116日被以同罪名逮捕;201579日被取保候审,被羁押期间曾遭受酷刑及不人道对待。

除自由创作外,王藏还参与声援郭飞雄,声援在建三江被打的人权律师,祭奠林昭,关注藏人自焚事件,声援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关注法轮功案件、纪念六四等公民活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