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维权人士徐昆被控“寻衅滋事罪”获刑两年

【众讯2021422日消息】云南省昆明市维权人士徐昆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近20个月后,近日昆明市盘龙区法院下达判决书,认定徐昆寻衅滋事罪成,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刑期至2021816日止。

徐昆于2019817日被抓捕后,一直处于强迫失踪状态,同年830日被刑事拘留,930日被执行逮捕。202148日法庭宣判徐昆被判刑两年有期徒刑。

判决书中指控,徐昆自20178月至20198月间,利用推特大量转发和发表抨击诋毁中国国家政权制度、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重大事件等不实有害信息。徐昆及辩护律师均认为控罪证据不足,徐昆在行使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否认控罪。

1961年出生的徐昆,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近年来积极参与公民维权活动,自被羁押以来,不仅被剥夺与家人和律师的通讯权利,还被剥夺了与律师的会见权。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