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制止室内抽烟被泼液体女士自述事件经过

昨天和四个朋友吃火锅。旁边坐了一桌男人,中间只有很矮的玻璃栏杆,几乎就是并排在一起吃饭。旁边这桌人开始抽烟。因为去年我爸查出得了肺癌,还开了刀。我自己前段时间体检也查出肺上有结节,医院要我去复查,还没来得及。我就跟旁边的男人说能不能不要抽烟,我肺不好。跟我一起吃饭的几个朋友都很nice的给他们说谢谢。他们也把烟掐了。

过了一会儿,旁边的男人又开始抽烟,我又要求他不要抽烟,我肺不好。他们态度开始很激动,开始语言攻击我们,我怕出事没有证据,就用手机录视频。接下来就是大家可以从视频里看到的事件经过了。我们说公共场合不能吸烟,他们说凭什么不能吸烟。还攻击我的朋友是神经病,说我们生不出孩子,说不抽烟的男人不是男人,一会儿说不介意被拍,一会儿又说要摔我的手机。

这个穿白衬衣的男人还用他的杯子朝我们泼液体。(视频内2分15秒)我裤子溅满了火锅油,所以我当时认为他泼的是油,但他后来说是“水太烫了”,可能他认为自己泼的是开水。实际情况就是我们5人不管坐在桌边哪个位置,衣服上手上,手机上都溅到了火锅油。

我们报了警,条纹衬衣的男人试图用手臂去环住警察的肩颈,还不断往警察身上蹭,警察让他离远点,他就说警察要打他。他还伸手要抢我朋友的手机,幸好被另外的朋友挡开。

到了派出所,白衬衣的男人说话还是不断地绕圈圈。我们说公共场合不能吸烟,他说你们去报警撒,我们说我们报警了现在我们就在派出所,他又说我们浪费警力。我们指出他逻辑有问题,他就大怒,说我们没权利要求他不抽烟,如此循环往复,自相矛盾。他还说我们是骗吃骗钱的团伙,有阴谋,当时餐馆很想给我们免单让我们赶紧离开,我们还是坚持付了钱,只想好好吃个饭,就变成犯罪团伙了。

警察(派出所内的是另一个警察)单独去跟白衬衣聊了很久。我们在大厅里,朋友说刚刚进门也闻到大厅里面烟味很大。就拨打了大厅内的禁烟电话,原来这是一个举报公安局场所吸烟的电话,不管其它地方。 对方问打电话的朋友有没有看到有人吸烟。 她说一进来就闻到了很大的烟味。对方立马说这可能是群众吸烟,警察立马就制止了他吸烟,因此留下的烟味。朋友问成都有没有统一的禁烟投诉电话,对方让我们查114。我们发现没有这样的投诉电话,只拿到一个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

等警察和白衬衣聊完,他叫我们出去,警察说我们双方都有错,让白衬衣陪我们一点衣服干洗费。我们要求他给我们道歉,警察反而要求我们给他们也道歉。原因是我们态度不好,还录了视频。警察让我们签字拿干洗费把视频删了。我们没有接受警察的调节,就离开了。如果没有视频,可能会说我们没证据,保留证据本身又成了一个污点,实在做不到及格的报案人。

这件事里最让我寒心的是,饭店的别的客人很多支持抽烟的这些男人,说四川人就这样。这个男的听我跟朋友说普通话,以为我们是外地人,就说我们欺负成都人。成都是一座文明城市,还想发展旅游业,我真的不希望外地的朋友以为成都就是这样的地方。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