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民陈思明被行政拘留 多人被传唤

【众讯2020103日消息】数日前原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等人到访湖南,众友相聚,却因此被当局视为“不稳定因素”,多人因此被传唤,陈思明被行政拘留15天。

据了解,927日湖南省株洲市公民王志华、陈小平、张亚平等多人被国保约谈。警方询问的主要内容有关杨绍政教授到访时大家都谈了些什么。自由后陈小平于次日在微信群发出消息,“彻底怕了,以后禁言,禁拍合照,禁同城聚餐,将‘断交项目’执行到位……昨天做了一天笔录,晚上8点半才出来,行政拘留10天暂不予执行,以观后效!当局不再相信我的‘郑重承诺’,他们只看客观事实和结果了。”而当日上午被传唤至派出所的陈思明,于当晚被行政拘留15天。


被拘留前的925日,陈思明在推特上发言称,202065号我因举牌纪念六四遭寻衅滋事拘留15天。之后,我曾向中共警察多次索要传唤证、拘留通知书和解除拘留证,他们就是不给。我对他们说:只有黑社会组织绑架人才不给拘留通知书。作为一个公民,我只能运用自己的权利走一趟法律程序: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二、申请行政复议,三、到法院起诉。

另外,据欧彪峰消息,已经回到贵州的杨绍政教授在927日上午也被警察上门谈话。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