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再获律师会见 营养缺乏健康状况堪忧

【众讯20201014日消息1013日上午,蔺其磊和卢思位两位律师前往徐州市看守所会见了余文生律师,在两个小时的会见中,律师详细了解了余文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被羁押期间,由于营养缺乏使得余文生的身体素质变得很差,长期无法晒太阳使他的身体丧失了抵抗的能力,咳嗽20多天还没法停止。由于牙齿脱落及松动而无法咀嚼饭菜,因坐板导致出现身体僵硬现象,两个月前还被收走了书籍无法看书。

家属和律师准备向看守所书面提出为余文生治疗牙齿和解决看书的问题,依法保证他的合法权益。

2018119日余文生律师因修宪公民建议书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在徐州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同年4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妨害公务罪逮捕。余文生案经过2次退侦5次延长期限,于201959日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2020617日上午,许艳接到自称是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对方称余文生已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不服判决决定上诉。

在被关押1000天后,余文生终于首次见到委托律师。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