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梳楼:拼不了爹,拼个团也不行吗?

今天写个短评。


这两天,一帮伪装成上海名媛的小姐姐们,被全国人民嘲讽的渣都不剩。


4人A一下爱马仕Kelly23, 6人拼个高级双人下午茶,15人打卡每晚3000的宝格丽顶级酒店。


甚至,二手Gucci丝袜都要拼单。


毕竟,别人穿过的袜子都值600块啊。


就这样,一群月入3K的捞女们,为了钓个金龟婿把自己包装得像个月入30W的样子,还乐此不疲。


但让她们想不到的是,她们精心打造的魔都名媛私秘圈被一个叫李中二的家伙给潜伏了,弄的天下皆知,招来骂声一片。


有人骂他们真虚荣,有人骂她们假精致,还有人骂她们就是个丢人现眼的小妖精。穷就罢了,还装B。


看着这些充满恶意的批评,真为这些姑娘们心疼。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啊。


我其实有点奇怪,骂她们都是些什么人呢?又都是些什么心理呢?


她们偷你家男人了,还是刨你家祖坟了?她们不偷不抢,不讹不诈,人畜无害的,哪儿碍着你的事了?


她们违了哪条法犯了哪条罪,是玷污了八荣八耻,还是违背了社会主义价值观?


如果没有,那你们凭什么骂人家?


野百合就不配有春天?灰姑娘就不能幻想水晶鞋?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呢,就不允许人家上海滩的小姑娘向往一下上流社会的奢侈生活?


再说,人家拼的是自己的单,花的是自己的钱,没出卖身体也没出卖灵魂,靠“实力”拼来的单子,凭什么招你骂?


哪个真正的名媛群会真的起这个装逼的名字,如果不是一帮良家姑娘穷家女子,谁特妈又拼人家穿过的袜子?


这里面如果有你家的姐妹或者未来的女友呢?


不这么拼单,她们怎么脱单?


写到这里,其实非常心酸。她们无非是虚荣了点,但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都是自己辛苦赚来的,量力而行省着点花有错吗?


为此,群里一个叫菲菲的女孩出来接受采访,坦然认为自己并不是认不清自己的身份,只是选择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


其实,我也觉得确实对这些女孩们有点苛刻了。在共享经济时代,拼单式消费已经是一种常态,不然拼多多也不会这么火。


拼不了爹,拼个团也不行吗?


加油,小姐姐们,继续拼,让那些戴着面具的伪君子们滚开!


你的人生你做主,你们不偷不抢只想秀个美图晒个朋友圈,可比那些道貌岸然的岳不群强多了!


装逼有高低,只不过他们装的更像而已。


生活不易,全靠演技。


在如今这个道德坍塌的时代,我们有什么资格笑话这些假名媛?


利已的的精致主义总比精致的利己主义要来得高尚。


那些坐在主席台上义正辞严背地里贪腐成性的人,那些往米里渗沙子、卖过期疫苗的人,那些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人,他们假不假装不装?


正如阿Q调戏小尼姑时强词夺理一样:


和尚摸得,偏我摸不得?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


你琢磨琢磨,古往今来,这样的老戏骨有多少?


随便拎出来一个都能甩流量明星一条街,什么影后影帝,弱爆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这是一个人心空前荒芜的时代。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所以,我们从小就学会了伪装,长大后又学会了包装。


面具戴太久了,就会长到脸上!


每个人都患得患失,多重性格且人格分裂。


我们讨厌拼爹,却又感叹无爹可拼。


我们痛恨贪官,却又梦想当官发财。


我们讨厌潜规则,却又总想找捷径。


我们嘲笑暴发户,却又幻想一夜暴富。


我们厌烦人情社会,却又到处托人找关系。


我们鄙视崇洋媚外,却又喜欢用国外大牌。


一边端碗,一边骂娘。


一边仰望道德星空,


一边埋头蝇营狗苟。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