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翻墙帮助 “逗比根据地”创办人孙东洋被判缓刑


被河南省新密当局以“提供侵入计算机系统程序、工具罪”提起公诉的90后IT精英孙东洋,被新密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四年,并没收了电脑及处罚两万元罚金。孙东洋是目前为止已知的因提供翻墙软件而获刑的第一人。

1998年出生的孙东洋,于2018年11月12日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2019年3月25日被提起公诉,5月被判缓刑。

孙东洋被公诉后,其所创立的“逗比根据地”指出,“孙东洋秉持良心,依据法律,为弱势网友提供翻墙技术,为推进中国网络自由环境改善而不辞辛劳、不畏艰险,结果招致中共当局抓捕镇压……通过自己的网站,孙东洋常年教中国的网友穿越中国长城防火墙,以能够让更多中国人自由访问互联网。在中国互联网封锁的抵抗运动中,他是一位的默默无闻的英雄。

“从孙东洋上学就本着公义关注中国网络自由,教网友翻墙,捍卫网络正义,出来工作后投身到翻墙事业当中,长期坚持以翻墙技术为武器,抗击中国网络防火墙,努力推进中国的网络自由进步,可见孙东洋是个极具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的现代优秀公民,但结果却招致中共当局的打压。

“由此可见,中共当局对孙东洋的迫害,是赤裸裸的践踏中国IT技术领域,也食言自己“依法治国”与“建设法治国家”,因此是完全与互联网自由世界为敌,与人类文明为敌。”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