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主维权人士朱承志 因“祭奠林昭罪”被正式逮捕



20181120日,本网获悉: 20181119日,朱承志的家属收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1112日发出的逮捕朱承志通知书。朱承志因祭奠林昭被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苏州市第一看守所。


这些年来,每到429日林昭遇难日,朱承志就会千里迢迢赶去苏州祭扫林昭墓,曾多次遭拦截,被传唤。2018429日,朱承志被苏州祭奠林昭时警方带走,随即,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六个月。六个月期满后,在今年1029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以其涉嫌“颠覆罪”刑拘。

早在20126月,朱承志因拍摄李旺阳死亡照片并制作视频上网,被湖南邵阳市警方以妨碍公务为由行政拘留十五天。十五天期满后转为刑事拘留,涉嫌罪名“煽颠”。之后又逮捕。201313日,在律师要求会见的当天,变更强制措施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六个月期满后,又转为取保候审。后来,案件不了了之,也不给朱承志国家赔偿。

消息来源:维权网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