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写给我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现在是11月17日,晚上22点整。明天,11月18日,是你的生日。

往年,爸爸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这个时候,已经为你定好了生日蛋糕,也已经去书店买好了准备送你的生日书籍。

可是今年,妈妈忘了去书店给你买书,蛋糕也还没有订。

想起你的生日,是因为妈妈坐在床上发呆,总是时不时的打个喷嚏。我想着,好好的身体,也没有感冒,怎么老打喷嚏?突然,想起一句老话,打喷嚏是有人想我了。

那能是谁想我?一定是老公想我了。他为什么今天老想我?突然想起,明天是我儿子的生日。老公是不是想让我,明天好好给儿子过生日。

是这个古老的寓言故事,让妈妈想到,是爸爸在看守所里用心有灵犀给妈妈发来想念,才让我想起了儿子的生日。

这种方式才想到儿子的生日,对不起儿子!妈妈这段时间,没有照顾好你,让你受苦了。

如果这个心有灵犀是对的,也说明,爸爸是多么的想念儿子、爱儿子。

爸爸现在被关在徐州市看守所里,没有办法陪儿子过生日,妈妈,明天会给你买蛋糕,好好的陪儿子过生日。如果爸爸对你这个生日有亏欠,等以后爸爸回家后,再补偿对儿子的爱,好吗?

儿子,你受的磨难,爸爸妈妈都明白,我们大人都无法承受的很多苦难,让你也经历了,妈妈的心理常为没有保护好你而内疚。

但是儿子,你也会慢慢长大,慢慢明白很多事情。在这样的环境下,妈妈能对你的保护似乎也到了极点,如果需要,妈妈愿意用生命去保护你。但是在这约1年的时间里,你经历的苦难,没有到需要妈妈用付出生命保护。公权力更像是对你软暴力,让你看到爸爸被带走、妈妈被带走、家里被搜查、妈妈被警察跟踪、恐吓,而这一切,妈妈没有选择不让你看到这一切的权利,相反,是公权力选择在周末与夜间,必须让你看到一切似得。妈妈能做的,只是告诉你要坚强、勇敢、然后尽量去保护与安抚你。

儿子,我们家庭正在经历本不该经历的苦难。这些苦难,只是因为你爸爸作为律师,他坚守了法律信仰。只是因为,你爸爸作为律师,他帮助了需要他帮助的人。

儿子,社会也是公平的,我们的苦难有很多人关注,我们家庭又是幸运的,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就像爸爸曾经帮助别人一样,我们现在也在得到帮助。

所以,妈妈希望你在困境中依然相信,爸爸还是你以前眼中那个最好的爸爸!要相信爱!相信爸爸爱你!相信妈妈爱你!相信很多叔叔阿姨爱你!相信很多爷爷奶奶爱你!

你也有很多兄弟姐妹,和你经历过一样的磨难,他们现在都很好,高智圣律师家的格格姐姐现在过的很好!王宇律师家的蒙蒙哥哥现在也过的很好!我们的洋洋和王全璋律师家的泉泉弟弟,还有很多正在受到伤害的孩子们,也会走出困境,会好的。

最后,妈妈想告诉你,我们经历的苦难,有太多的善良之人,在关注与帮助我们。还有很多受苦难的人们,付出比我们更多,苦难比我们更多,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他们更难。

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强、勇敢,相信爱!相信法治、相信公平、相信正义、相信会有人帮助我们家庭、相信一切美好的东西、相信爸爸会回到宝宝和妈妈身边!

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妈妈相信,爸爸在徐州市看守所会在心里祝宝宝生日快乐的。当然,你的这个生日,妈妈也会替爸爸,向你说声,爸爸祝宝宝生日快乐的!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8.11.18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