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被从老挝绑架回国刑事拘留



(众讯消息) 发起全球拆墙运动的异议人士和自由记者乔鑫鑫(实名:杨泽伟),自今年六四前夕在老挝遭中国警方跨境绑架以来已有近三个月。近日,他的家人终于不在保持沉默,对外发布消息称乔鑫鑫已被中国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乔鑫鑫的哥哥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愿意代理此案的律师,希望律师能够无偿为被关押的乔鑫鑫提供法律援助。与此同时,海外人权活动人士正在继续进行声援活动,他们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向参与办案的警察发信息,希望他们停止对乔鑫鑫及其家人的迫害。

旅居荷兰的人权活动人士林生亮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份逮捕通知书图片。通知书内容显示,衡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已经发出了批捕乔鑫鑫的通知书,显示目前他被关押在衡阳市未成年看守所。

乔鑫鑫的哥哥杨泽雄在电话录音中透露,他们的父母和亲友至今无法探望被羁押的乔鑫鑫。他们受到当地公安人员的威胁和恐吓,被迫保持沉默。然而,杨泽雄强调,他弟弟长期在海外生活,他们并不知道他在老挝做了什么或发表了什么政治言论。但他相信乔鑫鑫绝不会涉及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关注这一案件,并为乔鑫鑫提供律师援助。

这起事件引发了活动人士的担忧,他们指出中共跨境抓捕事件的增多,令越来越多追求独立思想、民主自由的海外华人感到忧虑。因此,国际社会应高度重视。一些海外中国网民已经向关押在衡阳市青少年看守所的乔鑫鑫寄送了生活用品,以表达他们的关心。

今年四月下旬,乔鑫鑫与友人在老挝的欧盟驻外机构门前举牌,呼吁拆除网络防火墙。这一事件已经引起了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万象大使馆的担忧和谴责。

越境绑架事件在东南亚国家已成几成常态,引发了众多人权组织的抗议和国际媒体的关注。在这一背景下,乔鑫鑫的家人和支持者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声援他,以维护言论自由和人权。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