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案:12月18日黄汉中律师会见余文生的情况通报

12月16日,是南京监狱老残监区,家属探视日,妻子许艳在12月16日,探视到了余文生律师。

同一天,和许艳一起从北京去南京的还有黄汉中律师,黄汉中律师是接受许艳的委托,代理余文生律师案申诉。黄汉中律师16号交了会见手续,南京监狱一直没有明确说是让会见?还是不让会见?黄汉中律师和许艳,在南京等待答复2天,在12月18日,南京监狱答复黄汉中律师,9:30可以会见余文生。

一、这次探视和会见行程,获得的好的消息是:

1、余文生律师在12月1日,被南京监狱带出去,检查了一下牙齿。

2、余文生律师得了约5个月的皮炎,现在基本好了。

3、获得了申诉律师黄汉中律师的会见。

4、余文生律师说,每天在里面走路、俯卧撑,现在体质比之前好很些。



二、这次,获得的不好消息是:

1、右手,可能因为停药和天冷,这个月,右手颤抖残疾的比上个月严重,因为,余文生律师伸出右手让我看了,抖动频率和幅度大些。依旧不可以写字。

2、放风权比较少,上约一个月,放风约1-2次。

3、黄汉中律师,是在交手续后48小时获得律师会见权,让律师和家属在南京多住了2间房,2夜,多做了2次核酸检测,而且48小时内,律师和家属怎么努力工作,都查询不到是否让会见?这在经济成本和工作量方面,给律师和家属,增加了巨大障碍与困境。但是,还是非常欣慰,南京监狱最后依法保障了律师会见权,我也深表感谢。

4、黄律师会见余律师后,说余文生律师老了很多,余律师在家里时,和黄律师比较熟悉,也一起办理过案件,听黄律师说余律师老了,在我一直对余律师遭到受苦和心疼的情况下,我更加心疼和难过。

5、这次家属探视,可能因为老残监区的被关押人,饭量较小;吃的也不如别的干活的监区好;可能也因为天冷,人的饮食需要热量多点,余文生律师吃不饱饭,说还绝食了一天,然后,饮食才有所改善。



三、余文生律师和许艳:

每次家属会见是30分钟,时间一到,电话就会自动无声。这次和以前一样,主要都是我说话,估计我占用了约25分钟,余文生律师只说了约5分钟,探视出来,我后悔自己占用时间太多,觉得应该让余文生律师多说说话,可是,下次探视,依旧是我占用了大部分时间!

许艳对余文生律师说:上月我非常荣幸见到了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大使,大使的中文特别好,都不需要翻译,大使人特别好,对你的案件和其他人权律师情况很关注,对我和孩子很关心。余文生律师说:是不是那位女的大使?我说是的。我还说:上月见到英国、欧盟、德国、瑞士、瑞典、加拿大、新西兰7位国际国家的人权官员。余文生律师听后说:真让人感动,谢谢他们。

我问他有什么想说的:他说,爱我,特别想我,每天在计算日期,说回家后听我的,我说,他回家后我听他的。

他也知道外面的一些新闻,可能是在里面可以看电视新闻联播。

我问他,在里面每天做什么,他说每天在里面走路,俯卧撑。他正在锻炼身体。

30分钟时间很短,结束时,我们在玻璃上对手,眼睛对视的舍不得分开,摆手再见,然后,他被里面的警察喊着,必须快速的离开,我看到这个场景,感到很无助和无比的心疼老公。探视期间,我发现,他的右手腕,骨头架看的很清楚,肉很少,似乎只是骨头架和皮,是否是长时间不能写字,没力气刷牙和夹菜,有些肌肉萎缩?特别心疼他,一切的一切,我都期待,余文生律师2个多月能顺利释放,回到家里后,尽力去好好的对右手进行治疗和康复。



四、律师会见情况:

黄汉中律师交了会见手续,约48小时时得到通知,可以会见余文生律师,而这期间,黄律师和许艳,除了一直在等待南京监狱的答复以为,还去了江苏省监狱管理局门口、给江苏省司法厅打电话问询,均查不出是否让会见?什么时候让会见?没有结果的等待、吃住差旅、在南京做了2次核酸检测,这些都给律师和家属,带来很多的压力与负担。对此处理行为表达不满。也欣慰,南京监狱48小时后,保障了申诉律师的会见权。从黄汉中律师会见后得知,是视频会见,会见期间,除了说申诉有关的法律问题外,其他话题,警察都不让说。首先,身体情况、关押4年多的遭遇、律师同行间的关心等话题,个人认为,也应该包括在了解案件范围内,属于可以说的申诉了解情况的辩护范围内。对限制律师说话,和对会见时间提出催促,违反法律规定和不人性化处理。许艳对此表示不满。谢谢黄汉中律师的努力与帮助。



五、感谢这次帮助和陪伴许艳的黄汉中律师、吴菊芳女士、珍珠女士。



六:许艳对南京监狱及其有关部门和领导诉求:

1、请求让老残监区放风次数增加,一个月约1-2次,明显少于法律规定的放风次数。

2、请求保障余文生律师,饭量够吃和提高食品质量。

3、请求持续关注余文生律师右手颤抖残疾问题,是否可以给买个热水袋?买个手套?软球练习握力?对此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



谢谢大家的关注与帮助。


许艳

2021年12月22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