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召开——吉林闫春凤被遣返 山东李玉失踪

【众讯2021年11月10日消息】:昨晚7点钟,吉林延边州籍维权人士闫春凤在北京房山的租住房内,被延边市和龙分局警察强行带走。在带走闫春凤时,警方未出示任何拘捕文件,家属随即打电话向北京警方报警,得知闫春凤已经在被送回吉林省的路上。

 

                         (闫春凤和父亲

闫春凤是著名的维权人士,最早因为她父母的房屋被强拆,而帮助父母上访开始维权。后来参与了北京街头维权人士组织的多次围观活动。

她曾经因为到庆安声援被警察枪杀的徐纯合,和其余17为围观公民被抓走拘留15天。在看守所被关押期间又遭到警察3次殴打,警方竟然以她砸坏拘留所的电视机为由做出加处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

在中共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全国各地警方抓捕维权访民的行动也在同步进行。山东籍维权人士李玉11月1日为著名公民记者张展呐喊连发4条推文后失去联系。在此之前,他曾为北京著名老民运人士张文和呐喊,张文和在10月被北京警方关进了精神病医院。

李玉也是因为房屋被强拆开始成为维权人士。她曾经因为纪念六四活动被判刑4年,坐牢期间不满周岁的孩子被政府送到孤儿院,等她出狱得知此事一直努力维权,然后孩子现在还没有要回来。

(李玉和孩子)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