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媒体人罗昌平因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罪”被正式批准逮捕

【众讯2021年10月24日消息】:中国著名媒体人罗昌平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某平批准逮捕。

2021年10月22日,海南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周五(10月22日)在微博官方账号上发出的通报说:罗某平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一案,由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罗昌平因为在心新浪微博评论热播的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长津湖”,觉得此类战争电影缺少人性和正义,在微博写道:“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仅从零下三十多度被活活冻死这样一个残忍的细节看,冰雕连值得怜悯,不值得歌颂,而背后造成这些年轻子弟活活冻死的人更应该承担责任。所以子弹飞评论说,士兵们穿着单衣,在零下三十多度的环境下原地待命,根本没有把他们当人,就这么活活地被冻死了,连作炮灰的机会都没有。”

10月8日晚,海南省三亚市警方发布消息称:罗昌平在新浪微博公开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英烈的违法言论,造成恶劣影响,目前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昌平实施刑事拘留。

目前已经被羁押16天。

罗昌平是著名媒体人,1980年12月27日生于湖南涟源。现为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2级EMBA学员,历任《新京报》核心报道记者、深度报道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著有《递罪》、《打铁记》、《高官反腐录》。

相关报道:https://zhongxuncn.blogspot.com/2021/10/blog-post_9.html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