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尼玛的君

今天看到一个图片,可能是一个学校,也可能是一个地方的教育主管部门,给当地的小学生制作的暑假作业。

其中关于德育实践课程这一方面,主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哪些美德呢?


爱国、明志、持节、自强、诚信、知耻、改过、厚仁、贵和、敦亲、忠君、尚勇、好学、审势、求新、勤俭、奉公、务实……


 

看出问题了吗?

罗列了一大堆,说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形”与“魂”。

形不形魂不魂咱先不说,就说这个“忠君”,是什么意思?

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哪里还有君?

制作这个页面的人,一定是穿越了吧,穿越到了秦汉、唐宋、还是明清?

我看呀,是穿越到三国演义里去了:过五关斩六将,七进七出长坂坡,六出祁山五丈原……一个个的,让刘禅情何以堪,最后能记住和分清你们谁是谁吗?

真是吃饱饭没事干。

不仅三国演义看多了,二月河的帝王系列也看多了,很有可能甄嬛传也看了不少,膝盖也看没了吧!

真是有病,病得不轻!

这个君,一般来说,就是指皇权时代的帝王,帝王拥有一切,“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你不忠于他,你就没有饭吃,你就没有房子住,你就没有立锥之地。

但现在是什么时代?

现在是21世纪了,溥仪退位110年了!

还忠君忠君忠君,忠尼玛个君,是不是妥妥的封建糟泊?

有人肯定要说,不要那么激动嘛,传统文化也不都是糟粕,特别是儒家思想,其实抡得很圆的,比如他们主张“君为臣纲”,但他们还主张“道为君纲”,如果“君无道”,可以“以有道伐无道”。

以有道伐无道,伐过了秦汉、伐过了唐宋、伐过了明清,伐过了无数个轮回,伐出什么金银财宝了?琢磨来琢磨去,发现孔子那一套真不好使,还是把君连根伐了,就over了。

传统文化不都是糟粕,但传统文化里有很多糟粕;传统文化有很多在以前不是糟粕,但放到现在就是糟粕。

像这样充斥着糟粕的暑假作业,就是往孩子们的脑子里灌屎,这比让孩子们中暑还厉害,中暑了通通风一会就能好,脑子里有屎了,能臭一辈子。

制作这些暑假作业的人,是人品、素质、责任心都沦丧到了西游记里的南赡部洲的一群人。他们简直就是我们国家民族里的败类。

可悲的是,这些人对教育有一定话语权,甚至掌管着当下某一个范围内的教育。

可恶!!!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