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思位律师就吊照提起行政诉讼遭法警野蛮对待

【众讯2021714日消息】人权律师卢思位因不服四川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于2021713日前往成都市青羊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不仅未获立案,反而4名法警反钳双臂,卡住脖颈押到办公室。


据卢思位律师陈述,73日下午三点左右本人因不服四川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前往成都市青单区法院堤起行政诉讼,立案厅前台工作人员见是行政诉讼就说需耍请示,然后就借故离开。我在前台等候了约50分钟耍求法院尽快办理,同时打电话投诉工作人员,因我有事需要离开,为了证明我来过青羊法院立案,我拿出手机对自己进行录像,一个法警让我删除,我拒绝删除。这时突然上来四个法警卡我的脖子,反钳我的手臂将我按在地上,其中有人用腿顶着我的脖子。我无法呼吸,大声呼救。后四名法警将我押到办公室。在我同意自行删除录像的情况下,多名警察强行抢夺我的手机,对我的手机进行录屏然,后将手机还蛤了我。青羊法院终没有给我立案也拒绝给我出具书面栽定。

法警的野蛮行径致卢思位律师右手肘浮肿,活动受限,左手臂有挫伤,皮下出血。

近年来中国人权律师的执业环境愈加恶劣,更有一大批律师因代理敏感涉政治案件而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大陆的法治和人权灾难环境愈来愈严酷。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卢思位律师受家属委托代理了“十二港人案”。在代理十二港人案中涉及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的乔映瑜的过程中,于2020 9 月公开发文,分析案中被捕港人家属所关注的议题,包括大陆官方审讯形式和司法过程,被捕港人的刑期以及快艇被截获的疑点等。并不惧当局威胁,坚持把每一个案件该发布的消息、细节等情况公开发布出来,在受到重重压力之下仍坚持代理港人案件。

202114日,四川省司法厅以卢思位在互联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为由吊销了他的律师执业证,同时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还有代理“12港人案”的另一位律师任全牛。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