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创造的那些新词

穷人不叫穷人,叫“待富者”,这是一个著名的经济学家提出来的。

他说,今天你没钱不等于以后没钱,你还有富起来的这个机会,所以穷人以后叫“待富者”。

前几年,在这个浙江南浔,有两位职员在宾馆里趁一位美女喝醉以后实施了强奸,南浔法院称这俩人在做这件事之前没有预谋,属于临时起意的,因此可以给予从轻处罚。这么一来就整出一个新词叫“临时性强奸”。

有些网友就这个词儿开始接龙,比如说喝酒喝多了,然后开车被查了,就叫“临时性醉驾”;非法同居叫“临时性结婚”;找了个情人叫“临时性包二奶”;开会的时候睡着了叫“临时性不发表意见”。你说这是怎么想的,真是妙不可言。

四川合江县有一个可以持枪的特殊身份的人,在这里就不能说职业了,这个人是一个副大队长,你应该懂的。他带着女下属开房,完事之后把枪遗落在了宾馆房间里,被服务员发现以后就报警了,他的上级为了把他这件事大事化小,就整出个新词,叫“枪支暂时性失控”,换了一个说法,你一听还真的是啊,大事化小了,真是高明。

还有一个新词叫“垂直错位”,一听这个词你可能不明白,但一说这个事你就明白了,这事发生在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的事。在修建大桥的时候,发生了桥体断裂,媒体报道中为了避开“断”这个字,就称这座桥出现了“垂直错位”,真棒啊,祖国的语言真是博大精深。

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在家啃老叫“慢就业”,你看到了吧,一个“慢”字简直是神来之笔,我不是没工作,我只是蓄势待发,一切待定,一下子就点石成金,把这个负能量转化成正能量。

还有大家所熟悉的,比如亲密接触叫“零距离”;失业不叫失业,叫“下岗”;经济停滞不叫停滞,叫“零增长”;经济下滑不叫下滑,叫“负增长”;物价上涨不叫上涨,叫“震荡上行”;看到没有,这些名词一说,就显得那么云淡风轻。另有不少社会性消失,社会性死亡,比如最近消失的马同志……

综上,有网友创造了一个新词汇,把官员叫做:待捕者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