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涉“寻衅滋事”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众讯2021712日消息】四川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已经于628日移送至成都市陴都区检察院审查起诉,陈云飞否认当局对他的指控。


据了解,712日辩护律师在陴都区看守所会见了陈云飞,陈云飞对当局将他调查九年制义务教育情况时与学生的交流指控为跟踪骚扰的寻衅滋事完全不予认可,另外陈云飞正在看守所构思:《囚笼里的驯兽师》。

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的陈云飞,1989年曾参与天安门广场的大学生绝食团。因2007年六四前夕在《成都晚报》上刊登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而被警察从家中带走,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此后,陈云飞全身心投入到公民维权活动中,先后在各地被近40家派出所传唤扣押。

2015325日,陈云飞与一众朋友前往成都市双流县和新津县为六四遭到屠杀的吴国锋、肖杰两位大学生扫墓途中,被百余名警察围堵,随后陈云飞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羁押近两年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19325日陈云飞服满四的的刑期走出监狱后,因网络言论、纪念六四多次受到传唤、扣押手机。出狱后以一篇《陈云飞:雅安监狱,人间地狱》讲述了遭受的种种酷刑。

在出狱后的两年里,曾因纪念六四、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等被强迫失踪及刑事拘留、取保候审。被捕前夕曾因暗访九年义务教育乱收费现象遭多次传唤,2021325号晚就在陈云飞出狱两周年的日子再次被警察带走,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已被移送至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