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度度:上月被封十五篇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农村,那里贫穷、闭塞而落后。九个月大的时候,我失去了母亲,是奶奶每天煲小米粥将我喂养大;三岁的时候,我又失去了奶奶……童年的孤独让我养成了孤僻的性格,孤僻的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阅读书籍,记得读完小学我就已经粗线条地翻阅了《西游记》、《水浒传》、《岳飞传》、《杨家将》、《红楼梦》、《三国演义》以及金庸、梁羽生的武侠小说。读武侠小说对我产生了消极的影响,有一次我离家出走,想去寻找一座名山拜访一位名师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然后再游历名川打抱不平成为打遍天下无敌手令土豪劣绅瑟瑟发抖的绝顶武林高手。

长大后我走南闯北,经历过种种磨难与挫折,有一次因三天没钱吃饭差点死去。我放弃过许多东西,唯一没有放弃的是写作。因为贫穷,我身怀谦卑,遇到心仪的女孩也不敢放胆去追。我幻想着有一天我能通过艰苦的努力与艰辛的探索,功成名就后再成家立业不迟。我写诗歌、散文、小说,在求索的道路上常常陷于迷茫。我隐约意识到这个社会存在巨大的不公,却始终挖掘不出“不公”的根源在哪。直至我进入网络,接触到诸多大咖(和他们的醒脑文字):茅于轼,资中筠,易中天,贺卫方,孙立平,张千帆,张鸣,秦晖,张维迎,李承鹏,袁腾飞,石国鹏……他们的思想深刻而深远地影响了我,填补了我的诸多空白与不足。网络是所好大学,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不再人云亦云。

我立志成为鲁迅第二,化笔为手术刀替这个麻木愚昧的民族解剖、疗伤。我转而写时评,因而也走上了一条“犯罪”的道路。如果鲁迅活到现在,不是在监狱里,就是走在去监狱的路上。而我,也渐渐地混成了重点监控对象,删帖、封号、喝茶、逮捕、栽赃、陷害、抹黑变成了家常便饭,成为我生活的主要构成部分。我活得胆战心惊,却也活出了昂扬一帜的风采。

在纳粹法庭上,法官宣布以“叛国罪”判处马克尼姆死刑。马克尼姆站起来做最后陈述:“所有德国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在坚守黑暗!”1945年5月2日,纳粹投降的前夜,年仅21岁的马克尼姆在柏林的一栋楼房废墟前被盖世太保秘密杀害。人们遵循这位女孩的意愿,在她的墓碑上刻下:当你的祖国被独cai统治,“叛国罪”就是对你最荣耀的判决!

一次,有位国宝问我:“你为什么不结婚生子?”我说:“明知道迟早要住进你们为好人准备的监狱,我何必再去连累别人?何必非要让我的亲戚朋友跟着我遭灾?毕竟,株连罪已被废除,他们是无辜的。如果我也像大多数人那样追求精致的生活,根本就不可能完成历史交付给我的使命。”

梁启超劝谭嗣同同他一起东渡日本逃避清廷的迫害,谭嗣同却说:“中国还没有为变法流血的人,我愿意做第一个。”谭嗣同的妻子去狱中探望丈夫,痛彻心扉地问:“我们还没有孩子呢,该怎么办呀?”谭嗣同激愤地说:“在满清鞑子的统治之下,多生一个孩子无非就是多出一个奴隶。为变法而死,夫复何求?至于孩子,不要也罢!”临刑前,谭嗣同仰望浩瀚苍穹吟出千古名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遂慷慨赴死。

我从不卖惨,但是却真的被他们坑害得好惨。他们堵死了我所有追求上进的路,目的就是要让我做稳奴隶。我撰写了数百万的文字,却惨遭全网封杀。去年,疫情刚刚有所缓和,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将我送往监狱,如果不是因为去医院检测时体温过高狱方不愿接受,我早已被他们以“寻性滋事”的罪名关了进去,后格外开恩地改为取保候审。取保候审结束后,他们将我驱离浙江,警告我从此不准再踏入浙江半步。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我两手空空,孤苦无依,再一次踏上漂泊之旅。我捂着滴血的伤口在自己的祖国流浪,依靠借贷勉强糊口度日。

谁能想象,我当前的处境有多么艰难和险恶?时评不敢写,就算了写了也通不过审核,就算偶尔通过审核也是十帖九删。我曾经的凌云壮志遭到前所未有的打压,就像一只被猎手精确瞄准精准射杀的雄鹰跌落云端折断翅膀,再也不敢心存任何欲念与奢求。我放低身段,彻底躺平。我得过且过,过着独自隐居的生活,能活一天算一天。

仅仅在上个月,我就被封杀了十五篇帖子,另有十篇通不过审核。如果你发布或者转发的帖子没有一篇被删,那只能说明你是一个深度的脑残。在一个价值观如此扭曲的时代,帖子被删是对你最好的肯定,是你能获得的最高的荣耀。有人不禁要问,既然你都被逼得走投无路了,那为何不加入正能量大合唱?答案:虽然我还没有锻造出钢筋铁骨,但无论如何也决不会做软骨。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会迂回侧击奋战到底。如果连弧度度都选择卖身投靠,那么这操蛋的世界可算是彻底完蛋了。

易中天:满口正能量的人,是这个国家最龌龊的一类人。他们用所谓的正能量,掩盖一切罪恶和苦难,漠视别人的痛苦和不幸。他们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为丑陋涂脂抹粉。

将来回首往事,我庆幸自己没有愧对儿孙。有灵魂的人,不需要前呼后拥,一个人挺立在那里就是千军万马。我的文字或许在变,然而我灵魂的底色却始终未变。作家的使命就是要不断地洗刷人类灵魂中日积月累的尘垢,让她以全新的面貌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1941年5月21日,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通过电台“炉边谈话”宣称:“我们唯一恐惧的事情就是恐惧本身!”这番话让所有西方国家的战斗者和被奴役的人们深受鼓舞。深藏在我们内心的惧怕才是让权势横行的唯一根源,看清了这点,我们才能摆脱畏惧、勇往直前。

是的,在物质方面,我愿意放弃除基本保障外的所有追求;然而在精神方面,我却仍致力于在漆黑的暗夜里摸索前行。我在自己的心间点亮一盏烛光,细心呵护悉心守候,狂风吹不熄啊,巨浪浇不灭。朋友,夜太黑,让我们手牵手不要走丢。只要我们摆脱内心的恐惧,每个人都自觉点亮一盏心灯,谁也无法蒙住我们的眼睛,谁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

未来会怎样?答案是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子。专注于眼前,一点一滴地抠那墙缝与墙砖。前行者用力顶,躺平者用尿撒,总有一天,我们会推倒那堵墙。当然,在此之前,要做好壮烈殉国的准备。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言牺牲。一旦牺牲的意义大于活着的意义,早死几天又何妨?多年前我已“躺平”,现在能多活一天都是赚的。

我爱你们,就像你们爱我一样。我们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至少还能坚持住最起码的良知与底线:不为高墙添砖瓦,不为权贵唱赞歌,只为苍生说人话,只为弱势者发声。​​​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