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欧彪峰监视居住期满转押于看守所

【众讯2021619日消息】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湖南人权活动人士欧彪峰,在监视居住满6个月之时已被转押至株洲市第一看守所,这意味着欧彪峰有可能面临更严重的刑罚。


据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消息,国保警察已经电话告知欧彪峰被移送看守所,相关法律文书已寄出。魏欢欢表示:监居期满后人还是没出来,作为家属真是万分忧心,不敢去想,欧彪峰和我们一家将会面临怎样的未来……随即,魏欢欢赶往看守所给欧彪峰存生活费。然而看守所人员虽然承认欧彪峰确实关押在看守所,但存钱的时候在电脑系统里却怎么也查不到这个人,经请示领导才存上钱。魏欢欢由此怀疑欧彪峰被化名关押。

1980年出生的欧彪峰,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及时发布被打压的公民行动者的第一手信息。被抓捕之前,曾因公开声援许志永和常玮平等良心犯被警方传唤,还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并在黎智英被抓捕后,公开表态支持黎智英及香港《苹果日报》。此前,有关方面曾多次威胁早已做好了抓捕欧彪峰的材料。

2020123日,欧彪峰因关注泼墨女孩董瑶琼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拘留期即满之时警方对欧彪峰的家突袭搜查,抄走欧彪峰的手机、电脑等物品。随后警方口头宣布:欧彪峰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由行政拘留转为指定监视居住。并警告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不要往外发布消息,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不要搞事等等。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