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就被非法传唤提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众讯2021630日消息】中共建党百年之际,各地上访人员、民运人士和人权活动人士成为重点稳控对象,软禁、关黑监狱、拘留甚至抓捕成为常态。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在得知株洲访民陈葵近期一直被政府人员跟踪并限制人身自由后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却被警察带往派出所扣押,整个过程警方未出未任何法律文书,陈思明因此提起政府信息公开。



据了解,陈思明在获悉陈葵于626日开始被禁止外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后,立即赶到现场,拨打了110电话报警,警察并未出警,陈思明和陈葵反而被陈葵户籍地警察带往辖区派出所,由5名维稳人员看守。

陈思明在被扣押近10个小时后于当晚19时获准离开派出所,但警察拒不给陈思明出具传唤证。为此,陈思明向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井龙派出所不给其出具传唤证的法律依据和事实,并请公开陈思明本人的传唤证。

陈思明自2017年起因纪念六四已被多次行政拘留。今年六四前夕,陈思明再因公开发布纪念六四图片被行政拘留15天。在打压面前,陈思明曾表示纪念这个中国当代史上最重要的日子是一个公民的责任,愿我同胞勿忘六四,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