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批评下罗翔

我很喜欢罗翔的阳光帅气,他能把貌似枯燥的法学讲得妙趣横生,虽然一些法学老头子嘀嘀咕咕,但我觉着这是赤裸裸的嫉妒。法学无非天理良心,不用牛顿式的天才发明,也不需要无与伦比的麦克斯韦方程,更不是青红帮,需要老头子吃讲茶,一语成法。

但是,罗翔居然清空微博,不再跟微博上的网络流氓为伍,这是要批评的。很多网友对罗翔的洁癖表示理解,我很反对。别的公知受不了网络流氓的污秽,有情可原,可罗翔是刑法学专家,注定要与刑事犯罪嫌疑人及各种血腥现场打交道的,地瓜熊、无为龟孙、孤烟慕馋这些网络流氓团伙,都是刑法学研究的对象,难道刑法学教授对网络流氓团伙失去了刑法学兴趣?不跟踪观察一伙网络流氓走向刑事犯罪的轨迹?众所周知,研究狂犬病的科学家不会嫌弃疯狗的,巴甫洛夫做“条件反射”试验时,不会厌恶狗哈喇子。刑法专家罗翔离开微博躲避网络流氓,如同刑警躲避犯罪现场,治安警躲避流氓混混一样。



其他那些理论型的公知躲避流氓,可以理解。在普通人眼里,刑法专家都是练过九阴真经的哦,相当于除恶扬善的大侠,罗大侠也洁身自好躲避流氓,把坏蛋人渣留给普通群众,你让郭靖怎么看?让杨过怎么想?老贺老何的专业是佛法,或者说是佛系法学,近身格斗没有罗翔刑法学的缠丝擒拿手好使唤,如果连罗翔都怕脏了手,不肯下“绝户手”对付流氓,就任坏逼人渣纵横无忌?

刑法学家躲避网络流氓如同刑警怕黑社会,当罗翔这只帅气的刑法猫都绕着老鼠走,我们不禁要问:现在的生态出什么问题了吗?当刑法学家罗翔都被网络流氓气走了时,我们的司考,我们的刑法还能干嘛用?我们可以认了“刑不上大夫”,但刑不上无为龟孙、地瓜熊、孤烟慕馋,还要刑何用!

当然,我也理解罗翔的苦衷,他知道指责他“屁股歪了”的人,就是卖屁股为生的,看啥都是屁股,他总不能屈尊跟那些站街男去争论屁股造型吧?他又不忍心给他们一脚,把那些屁股男踢出“屁股向下,平沙落雁式”造型。

一个时期以来,谦谦君子的“华山论剑”总被一群下三滥的滑山论贱搅局。

《神雕侠侣》的最后一章,是第三次华山论剑,杨过郭靖一灯一行却发现另一群“好汉”已经提前在华山道上论贱了:一群三脚猫把式的妄人要比武争夺天下第一的名头,把杨过黄蓉们给笑弯了腰,被杨过一声长啸吓得弃剑奔逃。

这批论贱的就是无为龟孙、地瓜熊、孤烟慕馋那几块货,罗翔应该像杨过那样一声长啸,吓得他们屁滚尿流才对。遗憾的是,罗翔没有杨过的狂放,居然也学前辈退出江湖,把华山让给一群妄人论贱了。

其实,就算公知都退出华山论剑了,也轮不到无为龟孙、上帝之蛆、地瓜熊之流登顶论贱,因为已有五位贱客刚排定座次——老胡、金嘿嘿、陈平、戴旭,第五人你懂的,号称北奸南诈东骚西湿中野鸡。

所以,要批评一下罗翔,不能因为贱客发骚就放弃华山放弃剑。大家还想追剧看续集,看罗少侠的刑法之剑斩贱客。


2021.6.27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