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公开纪念六四被行政拘留15天

【众讯202162日消息】因在网上发布公开纪念六四的图片,湖南省株洲市维权人士陈思明被行政拘留15天,这已经是他因纪念六四第4次被拘留。



陈思明于30日推特发文称:自2017年起我已被拘留4次,其中三次因纪念六四,一次因全民共振。今年六四又快到了,29号有人传警察的话给我,说今年纪念六四不会只是拘留那么简单。而我依然要纪念这个中国当代史上最重要的日子,这是一个公民的责任。我们缅怀六四英烈。愿我同胞勿忘六四。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陈思明并将自己写有纪念六四字样和蜡烛的图片上传至推特。

531日国保警察要求其去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庆云派出所。随后陈思明给朋友留言“出狱后再后大家报平安”。后经株洲多位朋友查询得知,陈思明被传唤至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被行政拘留15天。

61日,株洲同城微信群的活跃人士全部受到警方电话警告,部分人员被喝茶,个别人士被逼退群,数人处于被严密监控中。

发表评论

0 评论